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西沙激烈交锋,美军12海里发出挑衅,宙斯盾舰已进入解放军054A护卫舰主炮射程

2021年05月24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中美两国正在进行激烈的南海交锋,从美军的动向来看,罗斯福号和马金岛号两大海上打击群已经返回美国本土,并且隶属于罗斯福号航母的舰载机飞行员已经重新和家人团聚,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放松了自己在亚太地区的步步紧逼,此前一段时间停靠在日本的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从横须贺军港鸣笛启航,而在里根号进入南海挑衅之前,该打击群中的其他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已经率先扮演起了打前战的角色,DDG54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先后。穿越台湾海峡并闯入我国西沙群岛12海里领海范围发出挑衅。

在台湾海峡的航行被美国定义成“航行自由”,因为台湾海峡属于国际中立海域,美国确实可以出现在这一带水域中,但是12海里范围是我国领海,美国战舰的航行轨迹完全等同于入侵,解放军南部战区也迅速组织海空兵力,对美军军舰保持全程跟踪以及警告驱离,根据外媒发布的一张卫星图像显示, 解放军南部战区至少派出了一艘054A导弹护卫舰前往西沙海域进行严阵以待,而中美两国的军舰相距只有0.9海里,这意味着当时美军军舰已经进入了054A导弹护卫舰的主副炮射程之内。

从目前来看,054A和056两款导弹护卫舰已经担负起了近海防卫主力军的角色,虽然054A导弹护卫舰的排水量不及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但其火力却丝毫不弱,目前05C已经使用了国产100毫米舰炮,而此前的054型则使用俄制76毫米AK-176M舰炮全新的054A护卫舰舰炮已经能够完成超过19海里范围内目标的打击。

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以看出近年来美军军舰在穿行台湾海峡之后,已经频繁地发生了对于我国西沙群岛以及南沙群岛12海里范围的冲闯,对此南部战区都在第一时间拉响战斗警报,派出海空兵力进行严阵以待,但不过在进行第1轮警告驱离之后,美军就已经迅速调头离开美军,明确地知道,如果自己拒不离开中国领海,很有可能面临被击沉的命运。

对于美国的挑衅,中国国防部已经明确态度,一是反对,二是不怕,随着解放军从“黄水舰队”过渡向“深蓝海军”,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拥有着全球第二庞大的军事力量,美国若是真的想向中国进行叫板,那么至少得投入超过80%的海空力量,才有胜算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