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价格猜想:入门价下探到13万元级,或有做颠覆者的可能

2021年05月24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吉利汽车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星越L的关注度不用圈哥多说。CMA平台、1米的中控屏、沃尔沃发动机等等,可以说产品亮点十足。奈何消费者一直关注的价格迟迟没有公布。而今天,我们赶在其正式公布预售价之前,对星越L价格进行了猜想:入门价下探到13万元级,或有做颠覆者的可能。

产品力可圈可点

一切价格都是建立在产品力的基础之上的,因此,在预测价格之前,圈哥先简单给大家聊一聊星越L的产品力。圈哥简单总结一下就是:CMA平台、超大空间、智能科技以及沃尔沃发动机。

星越L诞生于CMA架构下,这就注定了其出生就不平凡。比如,目前在轿车市场上比较火的星瑞也是诞生于该平台。因此,星越L的底子还是很不错的。有意思的是,官方把该车定位为“紧凑级SUV”,这一点就有点不“厚道了”。2845mm的轴距,不仅带来了更加大气的视觉效果,也带来了远超常规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这为以后上市越级打压CR-V、途观L提供了支持。

再来,1米的中控屏设计,在同级中算是首次了,尤其是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等硬件加持下,构建了汽车产品中难得一见的高水准智能化体系,为消费者带来了优质的智能便捷体验。最后就是大家熟悉的沃尔沃的发动机了。该车提供高低功率的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综合来看,星越L确实有颠覆紧凑级SUV市场的实力,关键就在于价格。

入门价下探到13万元级

对于星越L价格,圈哥简单梳理了一下吉利汽车现有产品以及潜在竞品的定价情况后,推测其入门价很有可能向14万元靠拢。首先,定位更高的领克01入门价为17.98万元,这就意味着星越L不可能跨过16万元这个坎。其次,星越2.0T入门版车型,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其入门价才15.78万元,且目前终端优惠在2万元左右,不到14万元就能入手,进一步限制了星越L价格向上的可能性。

最后,搭载2.0T低功率+7DCT变速箱的星瑞以及博越的顶配价格不到15万元,长安UNI-K入门价格也才15万元出头。这样来看,为了更好的与现有产品价格互补且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星越L的入门价很有可能会落在13-14万元这个区间且向14万元靠拢。

对于星越L的顶配价格,圈哥预计在18万元左右。理由如下,星越L本身定位为“紧凑级SUV”,其天花板必然就是在20万元左右,而定位更高的领克01顶配也刚好20万元出头,星越L大概率不会跨过这个天花板。再来看竞品,长安UNI-K产品力也不弱,定位中型SUV,顶配价格也才18万元出头。而以CR-V为代表的热销合资车型,入门价格也才16万元出头。因此,星越L想要做紧凑级SUV市场的颠覆者,顶配价格很有可能就在18万元左右。当然,价格更低也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车壹圈》认为,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星越L真的是太重要了,毕竟此前诸如豪越等新品市场表现平平,这也让吉利汽车对星越L的定价更加“谨慎”。从各方面的产品力来看,星越L确实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参考星瑞等产品以及竞品的定价,圈哥认为,星越L的价格区间大概率将落在13-18万元这个区间,这样颠覆紧凑级SUV市场的底气更足一些。最后,对于这个价格,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