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揽境来势汹汹 大众途昂地位恐不保

2021年05月24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中大型SUV领域中,雷克萨斯RX宝马X5奔驰GLE、凯迪拉克XT6等一众产品厮杀异常的激烈,而从2020年销量来看,大众途昂以细分市场销量桂冠的姿态力压一众同级产品,即使新上市的昂科旗、探险者一类的新品也难以与上汽大众途昂正面竞争。

从具体销量来看,大众途昂2020年以76,817辆的成绩位居细分市场销冠,而第二名的雷克萨斯RX,其销量仅为49255,其余的如XT6、探险者等车型,全年销量也仅为两万多台,平均一个月也就一千多台,窘迫的销量对比途昂的成绩,差距就明显拉开了。

宝马X5以及奔驰GLE等一众车厢相比,途昂销量为何一枝独秀,较大的车身尺寸、出色的豪华氛围营造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是其热销的关键,当然,最为重要的则是其价格相对合理,30万的起售价相对奔驰GLE以及宝马X5接近60多万元的起售价,其覆盖的消费层面更广。并且,途昂普遍有2万多的优惠,其入门版车型起售价已经到27万元左右,相较于一众合资品牌,在价格上也相差不大,并且再加上大众品牌光环的加持,其热销也就是理所当然了。

看着上汽大众吃肉,一汽大众自然也按奈不住,与途昂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揽境也已经展开了预售,将于6月24日正式上市。与途昂相同,揽境也同样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离地间隙200mm,从车身尺寸可以看出,揽境长宽高都分别超越了途昂,轴距与途昂保持一致。座椅方面,揽境提供了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相较于途昂全系标配的7座布局,揽境的座椅布局更为灵活。

内饰方面,揽境整体设计也与途昂有所差异,中控区域整体布局与途昂较为类似,10.25寸液晶仪表和12寸中控大屏以及W HUD显示系统组成的超宽幕连屏更为时尚,而途昂则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科技感方面,揽境看起来更为突出。

同时,档把区域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电子档杆非常小巧,与途昂传统式的档把区域布局还是有所差异。同时,揽境内饰还配备了十几处氛围灯,并且提供三十几种颜色可调。

而在动力、底盘以及变速箱方面,揽境与途昂保持一致,作为参考,揽境搭载了2.0T与2.5T VR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提供高低调校,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峰值扭矩320N·m、350N·m。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提供四驱系统以及第二代DCC动态自适应系统。

在售价方面,揽境公布的预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相较于途昂的29.20-45.99万元起售价稍高,但预计后期售价会适量下调,并且,从一汽-大众探岳等车型的售价与配置表现来看,未来揽境的性价比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

结语:在中大型SUV领域,揽境的上市,不一定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波及,但肯定会抢走途昂相当一部分销量,毕竟,中大型SUV市场本来就较为小众,内卷才是该领域的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