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79年,大众就曾推出过电动车,放在一起,不输 ID.4?

2021年05月2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美国佛罗里达 2021 Amelia Island Concours d"Elegance 会场中,别具意义地展示 1979 年出厂的电动小巴 Elektrotransporter,以及开始在美国市场交车的 ID.4 纯电动车。

1979 大众 Elektrotransporter

相较于已经发表的大众 ID.4,会场中的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更吸引众人目光;这辆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电动车,是在大众 Transporter Type 2 的基础上所打造,当初制造的目的是为了研究电动车以及周边充电设施,由 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 所购买,并交由田纳西管理局(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使用。

从外观上来看,这辆 Elektrotransporter 与一般的 Transporter 差异并不大,除了车身上的 Electric Vehicle 字样之外,并无明显的差别;Elektrotransporter 电池组设置于车底空间,虽然从照片上无法辨识车内的布局,但看起来除了电动零件之外、车辆的内饰应该没有太大的改装,目前这辆 Elektrotransporter 是属于美国大众所有。

大众 Elektrotransporter 的电能来自于车上搭载的 24 颗铅酸电池,电池组总重 1,225 磅,电动马达输出功率为 23 匹马力,采后轮驱动设计,极速为时速 48 英里,虽然年岁已高,规格和现代的电动车也无法相提并论,不过这辆 Elektrotransporter 搭载有那时相当少见的刹车动能回收系统,在当时也是科技先驱的代表。

美国大众产品营销资深副总裁 Hein Schaefer 表示, ID.4 是 大众 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重要作品,而 1979 Elektrotransporter 则是展现了大众追求当代科技前驱者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