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只甘心当灯厂,奥迪最新充电站,让车主来了就不想走?

2021年05月24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正在转型成为电动车品牌,预计将在 2025 年之前加大力度推出超过 20 种全电动车型。除了产品本身以外,奥迪也正在研究为电动车快速充电的概念,除了能够提供 5 分钟增加 100 公里续航里程的快速充电以外,另外也将规划提供各种饮食的休息区,来为客户提供舒适且高级的服务。

奥迪从 e-tron 开始,陆续推出多款新型电动车,包括 e-tron Sportback、e-tron GT、Q4 e-tron 等新车,预计将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超过 20 种全电动车型。不过随着电动车车型与数量的增加,对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开始持续增加,奥迪正在寻求为其巅峰充电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而最新推出的快速充电站,则是结合了电量储存以及服务设施。

为了提供稳定的供电,奥迪所提供的充电中心,利用旧锂电池所集成的充电柱,为其作为直流电辅助储存,可提供约 2.45 MWh 的储存电量,提供 6 个总输出高达 300kW 的充电站,仅需 400 V 高压接线盒即可,这样即可连续为 3 个 2.45 MWh 储能,另外在充电站屋顶还额外提供太阳能充电模块,此设计可减少充电站设置的限制,同时也减少计划时间与成本,而模块化的概念也提供了最大的龄洪性与可扩展性。

而在奥迪目前的车辆充电部分,e-tron GT 最高充电速度可达 270 kW,这样仅需 5 分钟左右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续航力,而从 5%电量充至 80%仅需 23 分钟。在这段时间内,车主可到奥迪规划楼上的休息室,里面将提供各项便利设施、食物、饮料、非食物类物品等,使充电等待时间也能有舒适的感受。

目前奥迪充电中心正在德国寻找测试地点,并且与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计划将在下半年开始试营运。其中奥迪将不仅提供品牌车主使用,也将开放其他品牌车辆亦可同时充电与使用休息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