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快乐座驾"?老爸送的第一台车,外观个性,还有黑科技

2021年05月24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当代的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一台车?"

这是我最近总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不只是由于越来越多年轻态的汽车产品出现,同时也是由于前不久一位粉丝在后台与我的私信,让我有了这样的思考。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也变得非常年轻化,而这位粉丝朋友也正在考虑为自己刚刚找到工作的儿子购买一台新车,希望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可以不用风吹雨打,并且有一台车在身边,也能刺激他更好的工作。

【年轻就该运动,外观就要吸睛】

事实上这位爸爸也非常"年轻态",没有从一开始就以自己的观点来为儿子选车,而是希望在十万左右的预算能够找到一台外观个性、智能化高的SUV车型,事实上从这个要求中我能听出来只有SUV是这位爸爸最后的"倔强",而前面提出的需求都是关于自己孩子所关注的喜好。

从第一个要求入手,那就是外观设计要个性一些。十万级的SUV产品可以说是"兵家必争",所以在这个区间内找一台SUV产品很容易,但如果想要外观设计够个性的,那应该只有长安欧尚X5了,分体式头灯的设计配合超大的光瀑飞流前格栅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通过三种不同材质及颜色的碰撞与波浪线条的造型搭配,塑造了非常出色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整体呈现出一种上扬趋势,配合同级最紧致的车窗占比(1:2)设计,营造出一种前倾的低趴车身造型,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运动质感,同时配备有19寸的大尺寸轮辋设计,让整体的车身比例显得非常个性。

车尾的造型设计同样饱满,丰富的横向线条配合倾角够大的D柱设计,一个"翘臀"就展现在眼前。尾灯同样采取了扁平化的造型设计,灯腔造型也与日行灯相互呼应,更有设计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用银色镀铬饰条包裹,看上去更加激进运动。

【内外兼修是王道,科技与配置齐飞】

我想,外观个性与运动的设计应该足够吸引那位粉丝的儿子,那么坐进车内的感受自然不能有落差。长安欧尚X5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不少年轻元素。拉开车门之后,在细节处点缀的红色装饰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小心机",配合三幅式方向盘设计以及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计,为车内营造出非常充分的运动感。

而科技感的配置也必不可少,例如一体式造型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设计,略微向驾驶侧倾斜的设计也更加照顾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

而在车机系统中,这台长安欧尚X5也加入了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在车联网的数据支撑下,能够在线听歌、导航以及看视频等等。同时FOTA整车远程升级功能也能够让这台车一直保持"年轻态",不用担心自己的车会错过"潮流"。而在液晶仪表前端独立的摄像头配置也是这台欧尚X5其中的一项"黑科技",加入了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之后,不仅能够监测驾驶疲劳状态,同时还能根据驾驶位的人员面部带来更舒适的交互体验。

之所以说面部识别功能是它其中的一项"黑科技",因为在这台欧尚X5中还有很多实用性非常高的"黑科技",例如GRS手势识别功能,一个手势可以暂停音乐播放,另一个手势就能继续播放,在驾驶时可以轻松的控制媒体声音,小欧真人语音系统也能够带来更好的语音交互体验,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而已,最关键的是配合到移动设备端(手机)的软件还能实现它的"千里眼顺风耳"功能,远程监控车辆的安全性,长时间出门在外的时候也是一项非常有助于安全的车身配置。

除了智能化够高的科技配置之外,在我看来特别好的一个部分就是保留了空调部分的物理按键设计,按键布局也非常便于驾驶时的"盲操",对于不习惯通过语音交互来控制空调功能的车主而言应该是非常提升好感的。

宽大的游艇式机械直排挡设计则是我喜欢的另一个设计,粗壮的造型设计配合皮质材料的覆盖,持握的手感非常出色。

【大空间的实用性,欧尚X5也明白】

其实通过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配置来看,已经能够满足到文章开篇的粉丝所提出的两点需求了,但我还是想延展一下。

爸爸之所以明确的说了想要一台SUV产品,我想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考虑到SUV在空间方面所表现出来的实用性。这也是我为何会将多数十万级的小型SUV产品Pass掉的主要原因。这台欧尚X5全车尺寸4490mm/1860mm/1580mm,从车长表现来看是一台入门的紧凑级SUV产品,但由于是长安MPA专属SUV平台打造的产品,所以为它设计了一个2710mm的长轴距,以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需求。在欧尚X5后排用上了长度适中的坐垫设计,配合下沉设计的地台,能够让小腿有地方伸,大腿有坐垫撑,从而确保长途乘坐也不会难受。

后排虽然同样选用了一体式的座椅设计,但对于后排乘客而言不能调节头枕的设计会显得稍许难受,并且没有配备中间座位的头枕设计也比较遗憾。

一块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很好的解决了车内的头部空间体验,虽然这台欧尚X5在设计上选用了溜背设计,但在后排座椅头部也设计有凹槽,以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能够尽量延展一些。

标准情况下这台欧尚X5的后备厢有317L的容量,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担当你需要更大的空间来装载时,后排座椅也能够支持比例放倒,延展出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驾控体验同样重要,蓝鲸1.5T来助力】

最后,同为年轻人的我必须要说一句,外观设计够运动、内饰配置够丰富,这虽然重要,但驾驶的表现才是最核心的部分,如果开着不爽,我宁愿不要。

所以这就是我推荐它的最后一个关键原因,长安欧尚X5搭载有长安的蓝鲸1.5T动力,最大马力可以输出180Ps,峰值扭矩300N·m,搭配一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仅有7.79秒。

除了动力之外,我还开着它走过位于云南省宜良县的68道拐,在路况欠佳的山路以及连续的U型弯道中,这台欧尚X5所表现出来的运动属性是非常清晰的,轻快的转向手感虚位控制很好,在每次进弯时都能一把找到最佳的转向角度,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也很好的保证了这台SUV在弯道中的侧倾控制,50km/h速度入弯出弯也非常自如,连续的颠簸路面有着很好的路感反馈,避震器的角度设计面对垂直弹跳更有优势,坐在后排的乘客虽然能够感受到路况的起伏,但也不用担心会有"硬接触"带来的不适感。

而在城市驾驶中,能够提升驾驶便利性的配置自然也不能少了,欧尚X5全系标配有胎压报警功能,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还提供有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可供选择。加上三种驾驶模式调节以及陡坡缓降的功能配置,可以充分满足到日常驾驶的功能与安全性需求了。

阿川评车

综合长安欧尚X5的外观设计、科技配置,这台长安欧尚X5已经能够满足到粉丝的需求,而在空间、动力以及安全性配置的表现可以算是加分项了。那么关于粉丝十万左右的购车预算,这台欧尚X5全系售价区间为6.99万元-10.29万元,如果有十万出头的预算,那么我会建议直接入手顶配的长安欧尚X5,这样在配置与功能上都能够获得最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