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的价格C级车待遇?这几款20万元级B+级轿车就能做到

2021年05月24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说起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喜好,“大”绝对是首当其冲的一项,同样的价格相信大家都会选择更大的车,传统的B级轿车的空间已经足够,但c级轿车无疑更加宽敞。目前市场上就有这么四款B+级轿车,他们普遍拥有非常接近或者超过5米的车长,而价格却与普通B级轿车几乎一样,可以说性价比爆棚。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四款高性价比B+级轿车。

君越:安静舒适的旗舰

君越的外观有一股浓厚的商务豪华气息,不过细节之处依然有一些年轻时尚的元素。飞翼式家族设计元素在君越这样尺寸的车上显得尤其舒展,大灯与中网两侧延伸出来的镀铬条完美融合,整体感很强。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使车身看起来十分修长且具有美系车特有的力量感,符合其商务豪华的定位。

君越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26/1866/1459毫米,轴距2905毫米,直逼标轴德系C级轿车,空间自然不必多虑。内饰方面依然采用别克家族式设计,包裹感和豪华感十足,但8英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在时下动辄10+英寸双连屏的时代就显得科技感稍逊了。不过好在其扎实的内饰用料和别克祖传的优秀NVH水准,君越依然可以给你提供一个相当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君越在全国各地有4-4.5万元的优惠,2.0T入门版车型指导价23.98万元,优惠后不到20万元的售价还是很香的。

金牛座:运动感与豪华感兼顾

金牛座的外观相较于蒙迪欧扁平化偏运动的设计,明显更加厚重。汽车设计语言中,“厚”往往跟稳重、气场等设计风格划等号,类似劳斯莱斯红旗等品牌轿车就是“厚”车头设计的代表,这样的设计也许不会很惊艳,但是往往会有更强的气场。虽然金牛座采用的家族式“马丁脸”在如今肯定说不上惊艳了,但依然挺耐看,且比普通B级车明显更有气场。

金牛座的车身尺寸为5018/1884/1506毫米,轴距为2945毫米,空间比起C级轿车也毫不逊色。内饰反面,金牛座换装的12.8英寸中控大屏虽说操作流畅度和显示清晰度都没有问题,但放在一台B+级轿车上总觉得怪怪的。好在全系标配了2.0T+8AT的动力总成,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90牛·米,并且底盘调教偏韧,能提供很好的支撑性和操控感。不愧是福特,即使的5米长的轿车也不妥协操控属性。目前金牛座全全国有1.5-2万元不等的优惠,入门车型指导价22.89万元,优惠后不到21万元,很具性价比。

雪铁龙C6:设计不俗,舒适拉满

以往的法系车在设计上总是十分大胆,但有时候,或者说多数时候,过于“超前”的设计理念往往导致喜爱中庸之道的中国消费者们对其望而却步,而这一点在雪铁龙C6上似乎得到了不错的改善。首先,雪铁龙的车标被延伸至整个车头,并与造型复杂精巧的大灯相融合,设计感很足且不花哨。其次,雪铁龙C6车身线条也比较平滑,营造了很饱满的视觉效果,同时,整车并没有什么看起来违和的地方,一切似乎都变得那么的“合适”。

内饰方面则是雪铁龙C6的一大亮点,“法式箱包”设计语言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真皮辅以精致的缝线配合实木的纹理,确实有那么点法国奢侈品牌的味道。除了最低配车型外竟然都配备了主驾座椅按摩,比较惊喜。但要说最吸引人的当属底盘表现,众所周知法系车后悬挂喜欢用“板车”悬挂,并能将其调教得不输独立悬挂。而对于已经装备了四轮独立悬挂的雪铁龙C6,其底盘表现也超过了同级别车,软中带韧,没有“开船”的感觉,也不会像德系选手般硬朗,处在一个很好的平衡点。目前1.5-2万元的优惠也进一步拉低了其购车门槛。

亚洲龙:平价版雷克萨斯

起亚洲龙,最开始其实是一款针对北美市场的轿车,不过丰田似乎发现了我国消费者也喜欢大车,所以果断引入了国内。大家可能会觉得这车看着跟某豪华品牌有点像,没有错,亚洲龙出自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与雷克萨斯ES师出同门,共用同款动力总成,零件共用率高达60%。亚洲龙的外观造型相对激进,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车身线条简洁修长,完全没有过去丰田轿车的“臃肿”感。

亚洲龙的内饰方面就不如外观那么激进了,上下分层的中控台层次感很强,中控大屏有种悬浮感,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虽然也有不少的软性材质和皮质使用,但中控面板塑料感比较强,用料方面比起美系和法系对手就稍逊一些了。不过丰田的重点显然是在动力总成上,主打车型搭载丰田的2.5L混动系统,油耗低至4.3L/100km,对于这个尺寸和空间的车,这个油耗简直是作弊般的存在。亚洲龙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各地仅3-6千元优惠,不过看看同平台的雷克萨斯,这样的优惠也还算不错。

B+级轿车以近似B级轿车的价格,给到我们接近C级轿车的尺寸和空间,确实是个高性价比之选。在B+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如果你想要一台宜商宜家,隔音好,舒适性强的车,君越是首选。如果你想在豪华舒适的同时不妥协太多操控感,金牛座更适合你。喜欢浪漫设计和低调奢华内饰,以及舒适度极高的底盘,雪铁龙C6就是为此打造的。但如果你纯粹就是家用,更在意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那亚洲龙是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