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专家:中国连攻打夏威夷的能力都没有,为何美国还要惧怕中国?

2021年05月25日 08:3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知道,苏联解体后,美国便成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不管是国防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实力,美国都可以说站在了金字塔的尖端。世界上恐怕很难找到像美国一样的国家能够随意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的国家了。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一系列战争,都是美国从中国作梗,甚至是带头挑事引起的。但是美国网友一直有一个问题不解,美国明明很强大,为何害怕中国的崛起呢?甚至有美专家称,中国连攻打夏威夷的能力都没有,为什么还要害怕中国呢?

首先我们知道,如今的中国已非几十年的中国。举一个现实例子,当伊朗宣告要用反舰导弹打击美航母时,美国舰长们急忙把航母开到伊朗反舰导弹射程之外。然而美国人需要面临的事实是中国的反舰导弹实力远在伊朗之上,所以美国虽然有强大的航母舰队,但是在中国强大的国防面前,也没有嚣张的余地。一位美国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东风-41导弹自亮相之后就在国际上引起较大风波。这是一款射程在13000公里以上的洲际导弹,携带10枚核弹头。

整个北美洲都在这款导弹的射程之内,当然也包括美本土。虽然目前我国的东风-41导弹注重防御,但如果战时状态转为核反击模式的话,恐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承受住如此打击。除东风-41导弹外,我国还有另一款最新导弹,那就是东风-17导弹。这款导弹是作为我国首款高超音速武器首次亮相。拥有强悍的突防能力,让美军在太平洋上的军力部署毫无胜算。因此,美国鹰派大佬蓬佩奥才会多次强调称,美国应当把中国当成头号目标,而非俄罗斯。

我们知道,近年来美国一直把中俄当成是假想敌,也曾为此做过多次军事演练,但结果却不尽人意,因为崛起的中国已非美国说打就敢打的了。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如今中国的科技和经济实力对美国都构成了较大程度的威胁,根据模型推演得出,中国很有可能会在2025年,成为全球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因此有不少美国网友称,虽然美国很忌惮中国,但东方大国的崛起之势美方已无法阻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