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套外观黄金动力,10万级国产SUV再出黑马,适合三口之家

2021年05月2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虽不是什么传统节日,也无任何文化根源,但每年的“520”、“521”,均成为年轻情侣互诉爱意的重要日子。诚然,对于众多男性同胞而言,想必会非常烦恼,送遍了鲜花、口红、名牌包包之后,如何再拿出富有新意的礼物,成为一大“令人头疼”的问题。

事实上,站在女性的角度来看,她们之所以十分关注这些特殊节日,无非想要为平淡的日子增添一些惊喜,从陪伴之中感受到一些温暖。因此,对于会过日子的年轻人而言,除了华而不实的礼物以外,为伴侣或者说是自己的小家入手一辆能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无疑成为提升幸福感最为有效的方式。

不可否认,当代年轻人购车时有着极为挑剔的眼光,颜值不能太俗、配置不能太低,价格不能太贵,动力不能太弱,而不少人在一番眼花缭乱的挑选之后,难免在某些部分与自己妥协。但是,对于有着“十万级SUV国民之选”的一汽奔腾T55而言,可谓该领域的“黑马”,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便保持着较高热度,活跃在年轻人的圈子中,至于其中的原因,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两套外观,颜值出类拔萃

众所周知,自2018年“新奔腾”战略发布以来,一汽奔腾便从品牌、产品、营销等方面带来十足的新意,首款采用“数码雨滴”设计语言的一汽奔腾T77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强烈反响。在此基础之上,一汽奔腾T55则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设计语言,足以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直观来看,一汽奔腾T55的前脸造型有着许多亮点,“戈”字形的立体LED大灯、精致的数码雨滴中网,以及宽大的熏黑格栅,给人较强的科技感与精致感,足以令人过目不忘。如果遮住车标的话,相信不少人都会将其误认为豪车,国产版“凯迪拉克XT4”的称呼,也从侧面印证一汽奔腾T55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成功。

为了丰富用户的个性化选择,对于诸如凯美瑞、奥迪A4L等中高端车型而言,往往会提供两种外观造型,但在10万级价格区间内,一汽奔腾T55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独一份”。整体提供了“乐活系列”与“劲享系列”,前者采用稳重大气的八边形格栅,带有镀铬条的后包围,更加适合家用,而后者采用凌厉运动的六边形格栅,熏黑车顶及双边共四出排气管,更加年轻时尚。尊重每一类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一汽奔腾T55确实非常有心。

内饰方面,一汽奔腾T55整体给人一种简约大气的感觉,双幅式方向盘造型新颖,在该级别中较为少见;而双12.3英寸曲面联屏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令整车的实用性、娱乐性也得到增强。此外,电子档把、金属拉丝面板等不计成本的设计,令整车的档次感也得到增强,如果放在合资品牌中,售价恐怕需要“翻一番”。

显然,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饰方面来看,相信一汽奔腾T55都会令多数年轻人满意,而从实用性方面来看,它也不会令人失望。尺寸方面,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437(乐活)4475(劲享)/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带来较为充裕的乘用空间,对于年轻的一家三口而言,更是绰绰有余。

扎实用料,呵护用车健康

“颜值是别人看的,车是自己开的”。虽说“颜值为王”是不少年轻人信奉的真理,但从家用的角度来说,整车的乘坐感受,才是驱使购车的“源动力”。当然,如果深入了解一番便会发现,一汽奔腾T55的内部比外部更有料。

首先,对于9.89万元入门级车型而言,整车配备了18英寸轮毂、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中控、LED大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这也意味着以上配置为全系标配;而售价12.69万元的顶配车型,更是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前排座驾加热等高端功能,更适合新手司机驾驶的同时,日常用车也会更加方便。

其次,在用料方面,一汽奔腾T55匹配了更具年轻特征的运动座椅,同时提供黑色/水墨绿、黑色/勃艮第酒红,以及黑色/富韵黄三种颜色搭配,不仅能够提供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乘坐体验,减少转弯时的身体侧倾,更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营造出一定的新鲜感。

另外,在看不见的呼吸安全方面,除了全系标配车内PM2.5过滤装置,避免有害物质进入车内外,一汽奔腾T55还通过五大核心技术、八层过滤结构,对于甲醛、TVOC等有害气体进行阻隔,从而令健康的空气陪伴用户整个用车周期。经过疫情的考验后,让自己、家人呼吸上健康空气,重要性不言而喻。

黄金动力,带来有趣感受

当然,除了颜值高、配置高以外,相信在不少人心中,都有着追求速度与操控的梦;整车的动力水平虽说不是最重要,但如果表现出色的话,也会是一个极大的“加分项”。客观来说,一汽奔腾T55的实力,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不可小觑的。

从数据方面来看,一汽奔腾T55全系标配了1.5T+7速湿式双离合,算是该级别的“黄金动力”,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为258N·m,在同级车型中不落下风,面对1.5吨左右的车身自重游刃有余,带来较为充沛的动力表现;而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6L的水平,也能令动力与油耗得到较好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型号为CA4GB15TD-30的发动机曾搭载于奔腾T77红旗H5等车型上,拥有着可观的市场保有量;其曾荣获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荣誉,更是成为坚强背书。不难看出,背靠一汽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与零件供应体系,一汽奔腾T55享受到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硬件实力不容小觑。

除此以外,一汽奔腾T55还拥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D-life5.3互联系统,以及可定制的3D全息影像等智能配置,在保障出行安全、减轻驾驶强度,为驾驶提供乐趣的同时,更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化用车生活的需求。

结语:现如今,10万级紧凑SUV市场已经变为一片“焦土”,自主品牌强势进攻、合资品牌疯狂下探,在丰富用户选择的同时,也令全新SUV很难拥有崭露头角的机会。不过,一汽奔腾T55是一款个性鲜明、均衡发展的产品,它未来能否后来居上,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