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赞誉加持,F-150 Lightning能为福特电气化带来多少助力?

2021年05月25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福特近期发布的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热度颇高。据悉,这款纯电皮卡发布后不到48小时内,预订量已超过44500辆。

美国时间5月19日,F-150 Lightning正式亮相,此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福特工厂期间体验了这款纯电版本F-150,并称赞其加速很快,让这款车还未发布就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总统赞誉加持下,F-150 Lightning的市场反馈也十分令人瞩目。5月21日,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在推特透露,据发布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F-150 Lightning已获得超过44500辆的预订量,特斯拉CEO马斯克对此表示了祝贺。

资料显示,福特F-150是北美最畅销的皮卡车型,而Lightning名号源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由福特北美高性能部门打造的第九代F-150 Lightning,曾是福特皮卡家族高性能版本的专属名称。本次纯电车型再次运用这一名号,也意味着这款纯电皮卡拥有强大性能。

动力表现上,F-150 Lightning在0-96km/h的加速时间为4.3/4.4秒,搭载双电机系统,续航里程预计可达480-640公里;充电方面,支持150千瓦直流快充,能够在41分钟内将电量从15%充至80%。这款新车的另一亮点是具备福特的智能备用电源功能,可以在停电时未一个家庭提供三天电力。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 对于福特和美国汽车业来说,F-150 Lightning 的到来代表着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我们正朝着零排放与数字互联的未来迈进。福特 F 系列44 年来赢得了几代客户的信任。如今,面对新一代用户的需求,我们对 F 系列进行了革新。"

据了解,F-150 Lightning将于明年春季在全新的福特Rouge电动汽车中心开始生产,并在2022年中旬正式上市。

随着看重电动汽车的拜登政府上台,美国在政策上开始向新能源汽车倾斜,以刺激美国本土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在数字化和全面电气化趋势下,福特全面发力电气化,F-150 Lightning的推出也是福特希望在美国加速向电动汽车过渡的重要动作。据其规划,福特将在2025年之前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220亿美金。

不久前福特还宣布成立全新全球电池创新中心Ford Ion Park,加速动力电池研发。同时,福特近期还将进一步增加对固态电池创新企业Solid Power的投资。

大趋势下,福特正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但在这条路上福特显然还面临诸多挑战。本次推出的F-150 Lightning未来的竞争对手将包括GMC HUMMER EV和特斯拉Cybertruck等纯电皮卡车型,而作为特斯拉旗下产品的Cybertruck的强劲已经是众所周知,据了解,该车型发布3天内就收到了超20万个购车意向订单,目前累计订单量已超过100万辆。未来F-150 Lightning能从特斯拉口中夺下多少份额,还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