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你的新能源指标准备好了?

2021年05月25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5月26这个日子可能让不少北京消费者比起自己的生日都更加期待,WHY?5.4万个新能源指标可以让不少家庭圆一个购车梦。随之,EV君接到的提问也多了起来:15万想买个电动汽车,Aion S还是几何A啊?20万以内,买秦Pro EV合适吗?

听我一句,有15-20万元的预算,足以拿下一辆合资品牌、而且续航达到500km级别的纯电动汽车了,这不更香吗?

北京现代旗下全系纯电动车型为例,小型SUV昂希诺纯电动售价17.28-19.88万元,综合续航500km;运动型家轿菲斯塔纯电动售价17.38-19.88万元,综合续航490km;今年3月,定位更高、品质更出众的名图纯电动上市,售价同样亲民,为17.88-20.38万元,综合续航达到520km。

三款综合产品力极强的车型覆盖了小型SUV、A级和B级电动家轿,可以让消费者选择更丰富。对消费者来说更实在的是,北京现代全系纯电动车型都支持3年免息分期以及5000元的置换补贴,昂希诺和菲斯塔纯电动更是有高达4-5万元的现金让利。

B级纯电动标杆——名图纯电动

近期名图纯电动的相关评测内容极为丰富,而涉及最多的两个词就是“全面”和“顾家”。至于原因?名图纯电动之前,市场上很少有20万以内、B级以上的纯电动轿车,而名图纯电动不仅带来了更大的空间,同时在配置和续航方面也有非常抢眼的表现。

设计上名图纯电动是同级少有的优雅稳重风格,无格栅的电动化风格前脸,以及非常独特的尾灯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属于一款男女皆爱老少通吃的车型。同时,超过4米8 的车长和2770mm的轴距,为其带来极为流畅的视觉效果。

与同为500km续航级别的Aion S、几何A和秦Pro EV相比,名图纯电动明显要大上一号,不仅看起来更有档次,还可以带来非常直接的驾乘空间上的提升。宽裕的后排空间令家人乘坐体验更舒适,高配车型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是过冬的绝佳搭配。

对于一台B级家用车来说,营造出一种温馨而有质感的内饰氛围,相比业内某些猛堆料、上超大屏的做法更令人感到舒适自在。因此名图纯电动在配色和设计上使用了更为传统的上深下浅稳重风格,中控台为T字布局,几乎覆盖全车的软性材料和皮质包覆,保证了其质感表现。此外,名图纯电动还在车内使用了大量中国风元素,彰显其中国市场专属的身份。

如今电动汽车与智能化是产生最多关联的两个词汇,国内自主品牌、合资/海外品牌以及诸多造车新势力都希望在这部分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有些显然用力过猛、有些则华而不实,在15-20万级用户群体中,他们最需要的可能是一些绝对物有所值的智能化配置。

以名图纯电动为例,新车搭载了你绝对每天都会用到的蓝牙钥匙、媒体在线播放、L2+级智能驾驶辅助,以及非常出众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EV君在试驾过程中,仅需一句:我困了,车辆就会自动打开车窗和天窗、空调切至外循环,并播放欢快的歌曲;当你打开转向灯,仪表上便会显示对应方向的后视流媒体影像,大幅提升行车安全。

日前我们驾驶名图纯电动从北京市区到怀柔雁西湖跑了个往返,除了整车非常优秀的底盘调校功底和NVH表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外,其扎实的续航能力更是令人感到惊艳。东五环至雁栖湖,全程高速路况实际行驶186.4km,车辆表显续航仅减少207km,以此估算其平均电耗低至11.8kWh/100km。

综上来看,名图纯电动有着近乎“门门90分以上”的优秀产品力,几乎没有短板,B级纯电动车的定位相比其他竞品有很大空间优势,同时作为合资品牌,北京现代更加可靠,非常适合那些对品质有要求、同时希望照顾到全家乘坐感受的人群购买。

时尚运动青年最爱——菲斯塔纯电动

谈到菲斯塔纯电动,作为一年多老车主的EV君更有发言权。之所以选择它,除了此前试驾时非常扎实的续航表现和人性化配置以外,合资品牌的诱惑力也确实占了一部分原因。并且相比名图纯电动的稳重居家风格,菲斯塔纯电动看起来明显更年轻更运动一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纯电动提供原厂钛金灰配色,这种极富高级感的灰色涂装一般只在奔驰AMG和宝马M这种豪华性能车上出现,对于追求运动范儿且喜欢改装的用户来说,省掉了一大笔费用。

「北五环某现代4S店提车」

后期使用过程中也丝毫没让EV君失望。菲斯塔纯电动的动力表现表里如一,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前轮也可以轻易突破抓地极限,如果不想每次起步都挠胎的话,一定要控制好加速踏板。另外得益于灵巧的车身以及扎实的底盘调校,菲斯塔纯电动的操控十分优秀。底盘整体表现非常紧致,悬架的支撑性也足够,高速过弯和紧急变道时车身侧倾极为有限,城市里开起来很容易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感觉。

续航上历经了两个夏天和一个冬天后也基本摸清了它的能力:市区行驶,冬天开暖风的情况下平均电耗一般在15-16kWh/100km,稳些开续航400km左右问题不大。夏天电耗可以低至12kWh/100km左右,很轻松就达到官方的490km综合数据,如果省着点开,超过500km也很容易。

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台合资纯电动家轿,菲斯塔纯电动在品质方面的表现更让人感到踏实。一年多的时间,仅做了两次保养,以及官方提供的免费检测、免费换滤芯等服务,用起来极为省心。

菲斯塔纯电动的年轻化和运动范儿定位,非常适合站在时尚潮流前沿、对车辆性能有要求的年轻人群购买。

都市精致年轻人优选——昂希诺纯电动

昂希诺纯电动是北京现代首款纯电动车型,造型上与海外版车型KONA Electric保持一致,看起来前卫且独特的同时,续航表现也十分出色,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150kW电机功率使其成为同级的性能标杆。同时,小巧精致的SUV定位,很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或是作为有车家庭的增购之选。

EV君想说:

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对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及技术可能还不太了解。其实早在2010年,现代汽车便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技术研发的起步时间早于多数国内品牌以及BBA这些德国豪华品牌,近几年电动车型的销量在全球的占有率更是名列前茅,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长时间的技术积淀加上多年积累的消费者口碑,当然更加值得信任。

就在去年,现代汽车最新的纯电动化模块平台E-GMP也已投入使用,这无疑会为北京现代接下来的电动化产品布局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技术背书。而背后有这样的实力做后盾,也正是EV君放心选择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