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力压雅阁,前四个月B级车销量,奔驰C级输给了宝马3系

2021年05月25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其在市场中的竞争丝毫不亚于A级车之间的角逐,尽管市场中布局的B级轿车并不是太多。得中级车者得市场,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B级车在车企内部乃至市场中的重要性。担负着承上启下重任的中级轿车,也一直是比较有实力的车企争夺的重要细分市场。

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新一轮的激烈竞争,是从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开始的,原本相对较为平静的B级车细分市场,伴随着第八代凯美瑞入市后搅起的层层波浪而变得汹涌起来,从而也激起了雅阁、迈腾、天籁和君威以及帕萨特等竞争对手的市场斗志,不甘在B级车细分市场寂寞的一汽丰田也推出了亚洲龙参与市场竞争。

伴随着雅阁、凯美瑞和天籁以及迈腾等中级轿车的焕新和升级,B级车细分市场也开始迎来了新一轮的角逐和洗牌,咄咄逼人的第八代凯美瑞,更是遭遇到了雅阁和迈腾以及帕萨特等竞争对手的围堵,好在第八代凯美瑞的实力比较强,扛住了各大竞争对手的轮番冲击但也是压力山大。

尽管第八代凯美瑞的实力较强,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还是稍逊老对手第十代雅阁,无缘登上2020年B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尽管在这期间雅阁因为“失速门事件”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但其市场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从“失速门”事件也足以说明本田的公关能力还是不弱的。

但帕萨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众所周知,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揭开了帕萨特的面目,原本还在叫板凯美瑞和雅阁的帕萨特,在经历了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后,其市场表现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开始落后于雅阁和凯美瑞,因此,南北大众在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销量重任,就落在了迈腾这款车上。

进入到2021年后,从其市场表现来看,迈腾可以说是火力全开,速递哥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排行榜上看到,今年1-4月份迈腾累计销量达到了73702台,同比增长高达113.8%。排在轿车领域销量排行榜的第9名,超过雅阁和凯美瑞等竞争对手,暂时成为B级车销量的第一名。

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排行榜前14名的车型可以看出,雅阁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为65272台,排在轿车领域销量排行榜的第12名,仅次于迈腾位居B级轿车销量的第二名。也就是说凯美瑞、帕萨特、亚洲龙和天籁以及君威等车型,都没有挤进前四个月轿车领域销量榜的前14名。

不过最大的看点就是豪华品牌车型宝马3系奥迪A6进入到了轿车销量榜的前14名,但奥迪A6不是速递哥今天要说的重点,重点来聊聊宝马3系这款豪华品牌B轿车。作为唯一进入到今年前四个月轿车领域销量排行榜的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宝马3系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65057台,以微弱的销量差距排在雅阁之后,站在了销量榜的第13位。

写在最后: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从迈腾逆袭雅阁,到宝马3系超过奔驰C级,可以看出B级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还是相当的激烈。今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的时间了,无论是暂时落后于迈腾的凯美瑞和雅阁,还是暂时落后于宝马3系奔驰C级,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都有逆袭竞争对手的机会,只是这样的机会需要好好把握,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