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保值率最高的十款紧凑型SUV,买车的建议收藏

2021年05月25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很多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朋友买车都比较关注保值率,毕竟保值率这个东西的高低一般都包含了车辆的品牌美誉度、品质的可靠性、车主的口碑以及市场的认同度等等。简单来说,一款车的保值率越高,说明买这款车的人就越多,相应的这款车的品质和市场认可度也就越高。所以,保值率其实是很多人在选购汽车时的一个参考和评判维度,而且很多人在买车时也会更倾向于选择那些市场里保值率高的车型。

既然如此,市场里什么车的保值率最高呢?近日,由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和蓝本价联合制作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现在也已经是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大数据研究机构,“蓝本价”拥有庞大的真实交易样本数据,而且该机构已经连续11年发布了《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所以其权威性应该是毋庸置疑的。那今天我们就先来看下在2020这一整年时间里,3年保值率最高的十款紧凑型SUV,建议想买车保值的人赶紧收藏。

第十名:广汽讴歌CDX

3年保值率:59.13%

厂商指导价:22.98-34.98万元

讴歌CDX其实是一款不错的紧凑型SUV,虽然其平台来自于本田缤智,但你不可否认它的内饰豪华氛围与行驶起来的高级感那真是比缤智好太多。另外,讴歌CDX还有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和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所以这也算得上是这款车的黑科技,总体来说品质感其实是相当不错的。3年保值率方面,讴歌CDX拥有59.13%的保值率表现,结合其22.98万的起步价,新车开三年最低也还能卖13.58万元,所以性价比挺高。

第九名:领克01

3年保值率:59.18%

厂商指导价:17.98-20.18万元

领克01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精品车款,其诞生的目的就是为了与合资品牌SUV竞争,如今从结果来看,领克01是成功的。新车不仅拥有高精度的车身工艺制造,内饰设计和用料也超过了合资,加上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价格和产品力方面来看,领克01都是一台不输通合资对手的好车。若真要说不足,恐怕也只有领克仍在成长的品牌影响力这一点了吧。最后,领克01的3年保值率高达59.18%,比讴歌CDX还还要略高,结合17.98万的起步价,新车开三年最低还能卖10.64万,总体保值率表现已是不俗。

第八名:北京奔驰GLA

3年保值率:59.47%

厂商指导价:27.68-33.28万元

全新一代的奔驰GLA上市还没有多久,而老款的奔驰GLA则凭借超前的外观造型设计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与认可。尤其是女性用户,大多数更是以奔驰GLA作为上下班通勤的交通工具,可见其既能满足面子需求同时产品质量也还不错。在二手车市场,上代奔驰GLA由于搭载了1.6T和2.0T发动机,加上匹配的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不错以及奔驰品牌的光环,所以新车的3年保值率也还能有59.47%,26.48万的最低配车型开三年还能卖15.74万,也是保值率较高的选手了。

第七名:广汽三菱欧蓝德

3年保值率:59.80%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三菱汽车一直都被国人所认可,曾经的“山猫”帕杰罗车型在国内更是风头无两,可见三菱可靠的汽车制造实力。如今,广汽三菱生产的欧蓝德车型也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凭借不错的外观颜值和还算扎实的内饰用料,加上空间大、2.0L/2.4L两套自吸动力稳定可靠,所以欧蓝德的销量一直不错而且保值率也比较高。据统计,广汽三菱欧蓝德的3年保值率为59.80%,新车开三年,以15.98万的最低配为例,还能够卖9.55万元,所以它就能位列第七位。

第六名:东风日产逍客

3年保值率:60.96%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东风日产在国内有不少的爆款车,而逍客则算是其在紧凑型SUV的一款主力车型。外观颜值高、内饰空间够用,加上其所搭配的2.0L+CVT变速箱这一套动力总车足够的耐用且省油稳定, 所以逍客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也正是由于逍客满足了用户所需要的那些点,这台车在终端的3年保值率还能够达到60.96%,新车开三年之后最低配车型也能卖个9.44万,总体属于买了不会亏的车型之一。

第五名:长安马自达CX-5

3年保值率:61.09%

厂商指导价:17.98-24.58万元

CX-5作为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主力,在拥有高颜值外形和独特内饰设计的前提下,还能够给用户带来优秀的驾控体验,这点是同级其它纯粹主打家用定位的SUV所不能比的。另外,马自达近些年在华所做的价值营销也比较成功,所以这也就为其创造了终端较好的保值率情况。从数据统计来看,长安马自达CX-5的3年保值率可达61.09%,排名2020年紧凑型SUV保值率榜的第五位。对于开三年就想换车的用户来说,最低配的CX-5开三年最低还能卖10.98万,所以想要既操控好又保值的SUV,那马自达CX-5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四名:一汽马自达CX-4

3年保值率:63.68%

厂商指导价:14.88-21.58万元

CX-4是一汽马自达专为国内市场所打造的一款特供版车型,由于其轿跑SUV的造型设计受到了国人的喜爱与认可,所以一汽马自达也是凭借它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产品本身上,CX-4采用了马自达经典的魂动设计与极简的内饰氛围,虽然空间表现一般,但动力提供2.0L和2.5L创驰蓝天发动机可选,加上反应速度极快的6AT变速箱,所以马自达所倡导的“人马一体”驾驶体验在CX-4也得到了体现。最后,CX-4的3年保值率高达63.68%,排名2020年紧凑型SUV保值率榜第四位,表现比较亮眼。

第三名:东风日产奇骏

3年保值率:65.09%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元

奇骏是一款销量非常高、保有量很大的日系紧凑型SUV,由于其外形时尚耐看、座椅舒适宽大、动力稳定可靠,所以奇骏这么些年以来在国人心目中的口碑一直都很不错。虽然它比较老气的内饰是被人们所吐槽的点,但鉴于买它的多数是家用需求用户,所以这一点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最后,正是因为奇骏保有量大、口碑稳定、品牌辨识度高,所以它的三年保值率可以高达65.09%,18.88万的新车开三年还可以卖个12.28万,整体真的是很保值的一台日系紧凑型SUV了,入手不会亏。

第二名:一汽丰田RAV4荣放

3年保值率:65.11%

厂商指导价:17.48-25.98万元

丰田RAV4由于车型历史较长,所以留给国人的印象和口碑也都很不错。上一代RAV4荣放凭借中庸的外形和实用的空间表现,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里一直都占有一席之地。加上其所使用的2.0L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足够稳定可靠,高配车型还有四驱系统可选,所以在那个国产品牌SUV还没有全面崛起的时期,丰田RAV4荣放也还是很多人首选的第一台SUV。如今来看,丰田RAV4荣放的3年保值率可以高达65.11%,最低配车型开3年还能够卖11.38万,所以排名2020年紧凑型SUV保值率排行榜第二名也是实至名归。

第一名:东风本田CR-V

3年保值率:69.85%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这最后的第一名,相信大家也都比较熟悉,没错,它就是东风本田旗下的CR-V,一台常年都占据合资SUV销量冠军宝座的日系SUV车型。要说CR-V为何这么热销与保值,主要也是因为它的口碑好以及车型在华卖的时间足够长。要知道,CR-V在2007便由东风本田开启了国产,加上新车一经推出就拥有超大空间、不错动力以及很好的燃油经济性,所以一下子就打开了国内市场。之后的第四代车型和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新车,则都是在不断地巩固细分市场,因此CR-V的3年保值率能够高达69.85%,在我看来也是合情合理的,妥妥的紧凑型SUV市场保值率第一车型。

好了,以上就是2020年紧凑型SUV市场里保值率最高的十款车。有意思的是,在关于保值率榜单的排名中,日系SUV永远都是占多数(8款),而美系和法系就一款车型都没有,所以也可见,想买高保值率SUV的朋友还是得瞅准日系品牌才行。当然,如果你不在乎这些,那么就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去购车即可,这份2020年紧凑型SUV保值率榜单也仅供你们参考一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