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瓦罐”新宝骏Valli快上了,首推CVT低配

2021年05月25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0万元以内想买一辆自动挡且各方面品相都还看得过去的“瓦罐”,是不是痴人说梦?此前是,但以后就不会是了,因为新宝骏的旅行车Valli就要来了,预售价仅8.28-10.88万元。其中,“自动挡”入门版本车型的预售价仅为9.58万元,不出意外正式上市的售价还能在此基础上再下落那么一丢丢。那么这款售价有可能不到9.5万元的国民版自动挡“瓦罐”车型,究竟值得入手吗?个人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后排放倒是张床,空间灵活多变功能性强

之所以当下又越多越多人喜欢上“瓦罐”旅行车,其中有相当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变得越来越务实了。“瓦罐”作为一种介于轿车与SUV之间的“中间派”,较好地兼顾了两者的优点,能让多种场景下的用车体验变得更加均衡舒适,新宝骏Valli就是如此。从车身尺寸上看,Valli车长4685mm、宽1806mm、高1485mm,轴距为2700mm,就是一辆标准紧凑级轿车的规格,平日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驾驶灵活自在,燃油经济性也相对有保障,但其车内乘坐空间及装载空间却足以匹敌一辆紧凑型SUV。

​据体验过这款车的朋友分享,身高1.8米以内的成年人坐在Valli后排腿部空间可达两拳。而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就有近1米的纵深、超1米的内宽和63公分的垂直高度,能装下不少行李。且由于车身不高,在后备厢放置或拿取大件物品更加轻松。而若是将后排座椅坐垫向前翻折再将靠背放倒,就能形成一个纯平且纵深近1.9米的超大空间。再加上新宝骏为订购Valli车型前1万名用户免费提供的官方定制床垫及车顶行李箱,满足日常各种场景的使用及一般情况下的休旅自驾游不比同价位的SUV或轿车爽?论功能实用性,新宝骏Valli是真心不错。

1.5T四缸配模拟8速CVT,动力总成无明显槽点

新宝骏Valli的“自动挡”车型均搭载一套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说这台发动机147马力、250牛米的参数看上去比较一般,且达到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也靠后偏窄,但怎么说这也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动力比1.5L自吸发动机强是必然的。要知道很多品牌的A级车还搭载的是100来马力,130多牛米的1.5L发动机,所以各位并不用太担心Valli的动力,不说秒谁办谁这些不实际的,但只要舍得给油,其动力还是足够的。

​难能可贵的是,新宝骏Valli并没有像一些品牌那样张口闭口就是运动激情,去给车匹配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是匹配的一台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看似缺少了一些所谓的“驾驶乐趣”,但说句大实话,这个价位的车你给我谈什么运动激情和驾驶乐趣?老老实实别出问题,在日常路况中驾驶易于控制,舒舒服服的也就阿弥陀佛了。所以你要说新宝骏Valli有多强的性能倒不见得,但没有明显的槽点就是最大的优点,并不会让人开着想骂娘,如此选择无疑是比较聪明的。

自动低配车型的配置就不错了,实惠才是王道

至于为什么我会给大家推荐这款“自动挡”的低配车型,也就是新宝骏Valli 1.5T CVT伊利牧场版呢?原因很简单,买10万元级“瓦罐”休旅车的人,一是多半已经有些驾驶经验并且对汽车有一定了解了,同时还比较有主见;二是他们的经济条件或许并不算十分宽裕,至少不太愿意在买车这事儿上花费太多的钱。相比之下,高配车型上那些自动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等花里胡哨配置,应该没有低配车型那便宜出来的1万多块钱来得实际。

​此外,这款新宝骏Valli 1.5T CVT伊利牧场版的配置本身也不算低了,电子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蓝牙钥匙、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切换、10.25寸中控大屏+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自动开闭、感应雨刮+外后视镜加热除雾、后排空调出风口+车内空气PM2.5过滤,常用的配置都给配上了,更具性价比同时也更符合目标群体对车辆价值的认知。

结语:综上所述,新宝骏Valli的“自动挡”低配车型,也就伊利牧场版,无疑是一款空间舒适实用、机械性能没有什么明显槽点、功能配置还挺不错的家用车,再加上其10万以内自动挡“瓦罐”车的独有标签属性,怎么看都值。如果说非要给这款车找点什么不足,个人认为新宝骏Valli作为一款以文艺气质见长的“瓦罐”旅行车,其造型设计稍显“后现代主义”了那么一些,如果能做得更复古一点应该会更招人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