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身上穿,大家居然说我交了智商税?

2021年05月25日 18:42: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人靠衣装。老祖宗总结下来的规律确实不假,虽说汽车腕表已经成了展现身份的一种手段,但奈何汽车太大不能带着,腕表太贵还不如扛着汽车。爱车人士要展现自己对于汽车或者某一个品牌的喜爱,不光可以买这个品牌的车,还可以穿这个品牌的衣服。

以下几款是我们能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商店能买到的带汽车LOGO的品牌,除了官方授权当然还充斥着各种山寨,各位朋友真要看好了。

1

JEEP

这是最为常见的以汽车品牌命名的服装,各大商场基本有售。JEEP作为一个骨子里刻着硬汉基因和战争血统的品牌,男人们肯定是对其宠幸有加,开着牧马人穿越个无人区也是多数人的梦想,但牧马人很贵,穿越无人区也难,为了表达自己对于探索自由的向往,索性买个JEEP品牌的衣服上身。

这个品牌主打户外,面向群体也是30岁以上的男性。整体的价格不高,T恤200左右,夏秋外套、长裤这些也都是三百多四百能够入手,几乎和国产品牌相差无几,质量也沿袭了JEEP车型的优良传统。但深究下来发现,JEEP品牌和JEEP车系也就是只有半毛钱关系,其实是国人花了钱,美国克莱斯勒那边进行授权,从设计、制作加工等都是由国内完成,这个品牌其实也就是在国内能见,在美国对于这个品牌的服饰基本找不到。

除此之外,我们在某猫上搜JEEP,跳出来的有JEEP户外、JEEP箱包、JEEP手表等包含着‘官方旗舰店’的字样,这些店铺也都毫无例外地花钱买了冠名,或者连冠名都没有,可以称之为贴牌制造,例如之前的‘南极人’,所以大家在购买之前要想清楚,是不是为了这么一个标多花钱缴纳智商税。

2

BMW Lifestyle

说实话我还去真去这家店逛过,但时间要推移到多年前的高中时期,当时在奥特莱斯见过,而BMW Lifestyle的店又紧挨着各路知名奢侈大牌,处于一个汽车爱好者的我,虽然穿着杰伦代言的德尔惠,但我还是毅然走进了这件规模不小、格调挺高的店铺。

说实话整个店的衣服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庸土’,丝毫没有宝马在车型上所具备的前瞻性,不论是外套、裤子还是其他内搭,几乎和这个当下审美完全脱节。关键的一点是这个牌子被BMW加持后还卖得贼贵,豪华品牌的加成显露无疑。

不过在BMW专区里,宝马自己出售的服饰却没有和BMW Lifestyle里面进行联合,查证资料才发现宝马是授权给宝姿服装公司,但没有参与设计只是出卖了LOGO,不过街上的能见率还是印证了消费它的人群确实不多。

3

Porshe Design

如果说牛马伦宾利等品牌用出生就没有,那么这辈子就没有的话,那么保时捷和基层人民的距离貌似近了不少。祖上赫赫战功,上有918担起品牌颜面,下有Macan拉近你和梦想的距离,实在不行搞个二手也是可以的,毕竟这个作为曾经世界三大跑车厂商的魅力简直难顶。

当然几十万的价格实在难冲的话,看看旗下Porshe Design出品的衣物和周边也不是不行,和上面两个外包出去的不同,Porshe Design实实在在和Porshe有着联系,我们都知道保时捷创始人——费迪南德 · 保时捷是一名设计师,最初起家成立的是设计工作室并非汽车,就职于奔驰,设计甲壳虫这都是后话,家族后人打造的保时捷汽车品牌成立且出名后,保时捷这个企业已经被资本入驻,所以保时捷又开启了自己的老本行——设计工作室,也就是现在的Porshe Design。

诸如菊厂的旗舰机型-保时捷系列,或是Porshe Design店铺里面的服饰箱包、耳机音响或是家电和房屋设计等,设计都是经过Porshe Design工作室之手,价格当然是不菲的,但是与保时捷的学血缘关系就要纯正了许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