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看到2.0T就担心油耗?没关系,我胃口还是很小的

2021年05月25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早上出门,媳妇把车钥匙递过来,顺便提醒我说车该加油了。看着媳妇“天真无邪”的脸庞,我还是要宽慰自己:嗯,这次轮到我加油一定还是“凑巧”。

仔细回想一番,距离我上次加油好像并没有过去很久,在这期间也并没有跑过远路,200块的油咋这么快就没有了呢?

到了加油站一看,嚯,上次没注意,这95的油都涨到七块两毛二了。原来不是油用得快了,而是同样的钱买到的油少了。

相信许多人跟我这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一样,对于汽车的油耗显得格外敏感。

特别是老一辈的人,在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影响下,对于汽车的油耗水平表现出了更高的关注度。就因为喝95的“精粮”,买我家这台车时就曾受到过来自父辈们的异议。

的确,燃油费用是整个用车开销中的一个大头。即便是看似相差不大的油耗水平在日积月累之下也会显现出明显的差距。由此,油耗一直以来都是大多数人在购车时都会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

前段时间,一朋友看中了目前大火的星瑞。由于工作的关系就找我咨询一下。

不得不说,星瑞这个家轿颠覆者最近确实风头正劲,我也有所耳闻。

神似沃尔沃的外观、高档的内饰、紧凑级定位下中级车的尺寸与空间,这些都让星瑞赚足了眼球。

不过仔细一看,好家伙,2.0T发动机烧95号油。

自主品牌车型这几年的成长有目共睹,但相比造型与配置的优势,国产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貌似并不是十分的出彩。纵然星瑞有着沃尔沃标签的加持,可沃尔沃也并不是以燃油经济性见长的。

由此,让我不免为我这位兄弟的选择担忧起来。毕竟大家都是为生活劳苦奔波的人,精打细算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还未等到我给朋友答复,一场星瑞的节油挑战赛就来了。刚说完瞌睡就有人送枕头,还能说啥,整!

在活动开始时,所有参与活动的车辆在加油站将油箱加满并贴上封条。我们需要驾驶着星瑞去逐一解锁活动设立的各个打卡地点,最终在最后设立的加油站点将燃油再次注满同时记录加油量。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活动的路线包含了快速路,郊区,市区等一系列路段,十分贴近日常的通勤状态。

需要说明的是,我所在的车辆一共搭载了5人,相比其它搭载4人的车辆显得会更吃亏一些。同时,主要的驾驶者是一位开车比较激进的老师傅,一路上左突右进,让坐在副驾的小姐姐一度十分紧张。另外,由于当天的气温较高,空调全程都为开启状态。

但纵然是这样,我们所搭乘的这台星瑞在市区路段的油耗竟然只有8个多。在后来的郊区路段,油耗甚至可以达到6点几。星瑞这样的油耗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或许是因为老司机的脚法精准,甚至让我们对原本并不抱有希望的冠军重新燃起了信心。不过,想象是美好的。如果照我们这么个造法还能拿冠军,那可太就不现实了。

虽然没有拿到最后冠军的油卡大奖有点惋惜,但星瑞的燃油表现还是刷新了我的认知。2.0排量的自主品牌车型能达到这样的油耗表现着实令人惊叹,再考虑到由此带来的性能优势,同级无出其右,还要啥自行车。

在不俗的造型设计、极具质感的内饰、宽大的空间、舒适的座椅、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之下,我对这台家轿颠覆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车真的可以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