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有长期价值的事,汽车行业变革中如何彼此成就

2021年05月25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汽车智能化发展,全产业链的多方协同,方才是取胜之道。

文/Zoe

智能化是一场跨行业的全面竞赛,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随着智能汽车及新能源变革的发展,现有的17万亿价值产业链的融合升级,在未来将会进一步扩充,或将成为几十万亿级市场,带来更多的国民就业机会及经济增长点。

汽车产业升级,服务不止于智能化

刚刚结束的2021上海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大疆首次拓展车载智能领域,华为、小米、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相继入局汽车产业链。传统车企在产业结构升级及产品迭代过程中,正面临变革带来的阵痛。

汽车从传统的机械硬件需求,到现在的芯片、软件、传感器、路网交互技术构建的智能出行生态体系,车企对外需要与互联网公司相互合作,完成硬件与软件的智行融合升级;对内则需要和供应商、经销商携手共进打通汽车制造和服务环节,构建定制型出行场景,满足个性化需求。

汽车智能化发展,全产业链的多方协同,方才是取胜之道。

作为伴生于汽车生态的中信银行汽车金融服务,在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及出行服务转型中,将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制造业、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为产业链优化升级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成为企业与B端、C端消费者之间紧密相连的纽带,以共期开放、智能、便捷的未来智能化汽车生态环境。

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成就伙伴”

一个复杂多元且快速变化的时代,一个行业的浮沉变迁史,正被一些有远见的品牌所见证、引领。早在2000年,中信银行就率先布局汽车金融业务。历经20余年的行业积淀与稳步发展,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业务已成为行业领跑者。去年,中信银行对公金融提出了“成就伙伴”的品牌主张,汽车金融板块作为重要的业务支撑,正在不断去成就汽车行业的厂商、经销商等全产业链合作伙伴。

从最早在同业中采用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三方模式,解决广大经销商的融资难题;到最早建立总行层面的汽车金融业务部门,构建起覆盖产业链上下游乃至终端消费者的专业化平台;再到如今同百信银行共建汽车金融生态圈,共话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未来。中信银行汽车金融的每一次“快人一步”只是在坚持贯彻梦开始时迈出的“第一步”。

回首悠悠二十载 坚守初心即匠心。

中信银行深耕汽车金融领域,为对公客户提供专属的解决方案,以“价值共创 利益共享”为指导,在互利共赢的伙伴意识下善用资源整合及机构协同,立足市场串联起客户的价值链条,实现最“简单”的商业合作逻辑——共赢。

正是互相成就、共同成长的发展格局,在中国汽车行业变革最为激荡的20年中,让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屹立不倒,合作伙伴已覆盖60余家主流厂商,10000+经销商,累积放款量超4万亿元,业务规模位居同业第一,连续7年荣获 “汽车金融服务创新企业”和“年度最佳汽车金融服务银行”。

如何应对汽车行业变革和智能化趋势?

需求细分带来服务升级。中信银行汽车金融除了深耕传统的经销商库存融资业务,同时提供了二手车融资业务,不论过户与否,经销商、车主名下二手车都可办理融资;同时还可办理试乘试驾车融资以及现货质押融资盘活现金车、返利车、长库存车,此外还可提供小额流动资金贷款等服务,以更加灵活多样的金融解决方案,全面满足经销商客户日常经营融资需求,盘活流动资产,降低资金占用。

以点带面辐射上下游产业链。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已与一汽上汽吉利长城等12家车企集团签订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信E链”、“信商票”、“信秒贴”等交易银行、普惠金融产品实现对核心企业信用的逐级穿透,同时为上游供应商提供票据、保理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金融服务从核心厂商延伸至上下游产业链。

拥抱C端消费者,拥抱未来。智能化趋势是一场跨行业的全面竞争,5G传输,物联网,自动驾驶,都是服务于消费者,以科技赋能产品体验。汽车金融的核心价值同样也在C端,凭借下游经销商的渠道领先优势,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将打通汽车金融之外的个人理财、信用卡、出国金融等零售增值服务,构建初步的汽车金融生态模型。

中长期布局:打造汽车金融生态圈

在变革中,短期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正逐步推进,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具有良好的网络式统一管理、平台化运营操作、专业的营销团队和电子化控制流程,形成了高效、完备的服务体系。2012年至2020年,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已完成了电子化、线上化、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四级管理平台跃迁,实现大数据支持、银企直连、自动放款等技术支持,精细化管理客户。

除此之外,构建汽车金融生态圈不仅限于汽车的生产、运输、销售,后市场服务衍生的出行、租赁等消费业态,围绕车场景下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都是中信银行汽车金融未来布局的方向,通过链接汽车产业链内的各参与主体,打造B to B to C的完整汽车生态圈,实现“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在生态中闭环流转,将进一步提升中信银行汽车金融的服务质量,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立足于历史长河,拥抱未来之变革

中信银行汽车金融20年来深度参与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变革。每一次产业革新都是大浪淘沙,更是一份对“成就伙伴”合作共赢初心的坚守。

“成就伙伴”作为中信银行对公金融的品牌主张,其汽车金融业务发展之路,也正是对品牌最好的诠释——敏锐识判趋势、协同各方资源,扩大业务“朋友圈”,做强产业“生态链”,打造价值“共同体”,在每一项业务、每一项服务中去倾情助力伙伴“更上一层楼”,与伙伴共生、共荣、共成就。立足专业,拥抱未来,面对人类汽车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毫无疑问,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将再同伙伴乘风破浪,共襄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新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