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的首款SUV再度改款 C3-XR静态解析

2021年05月26日 08:32: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今国内的SUV市场热度依旧不减,但大伙的主要目光基本集中在了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上。前些年火热的小型SUV热度渐退,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然是年轻人首次购车时的重要选项之一。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了再次改款的东风雪铁龙C3-XR的静态解析,看看这款当初掀起小型SUV跨界风潮的车型,这次能给我们多少惊喜。内外有调整/前脸辨识度更高 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官图发布

东风雪铁龙C3-XR这个名字念起来稍显拗口,但其中每个字母都有各自的意义,“C”代表雪铁龙“Citroen”;数字“3”代表车型等级;“XR”代表“X-Road”(未知之路),意味着对未知的探索和向往,也是对科技永无止境的探索,更是对自由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本次拍摄的车辆为试装车辆,部分材质与细节或与量产版车型不同。)

新款C3-XR作为产品的第二次改款,其变化依然不小,整体轮廓仍保持了最初的跨界风格设计,车身底部一圈的黑色塑料件也让其显得更具运动气息。

新车外观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前脸部分,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并采用了梯形造型,内部采用斜线进行装饰,有些类似凡尔赛C5X的前脸设计,整体气势更强。

发动机舱盖与前格栅相连部分依然采用的是将雪铁龙LOGO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既增强了整体性,又能够进一步提升视觉宽度。

大灯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灯源方面依然采用的是卤素大灯,这点稍显“吝啬”,毕竟当下同价位车型基本都开始标配LED大灯了。雾灯区的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整体面积更小,点亮后竖型灯带犹如两颗獠牙一般,让前脸更具气势。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任何改动,相比传统SUV更为低矮修长的造型也是C3-XR的卖点之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288/1748/1557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了6mm。轴距则保持不变依旧为2655mm,在小型SUV当中算是非常出色了。

新款C3-XR的尾部造型延续了现款饱满圆润的设计,镀铬黑色高亮材质的雪铁龙标识质感出色。主要的变化集中在排气上,新车将排气孔改为了隐藏式设计,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太过低调了。

尾灯的造型也与现款车型没有区别,灯源配置方面依然采用的是卤素灯源。其实个人觉得如果替换为LED灯源,搭配灯腔的内部造型视觉效果会非常出色,让人有些惋惜。

行李架采用了镶嵌式回勾造型设计,围绕车顶线条展开,高亮黑色涂装使其兼顾了拉伸整体视觉感受,增加侧围感观的作用。

车轮方面,拍摄车配备了16寸双五辐轮圈,造型动感耐看,轮胎采用佳通GitiComf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05/60 R16。

C3-XR 外观体验

走进车内,与我所预想的不同,新车内饰的变化也非常大。中控台整体进行了重新设计,现款车型上的椭圆形出风口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简洁的出风口设计,整体视觉效果简约但更具质感。

全新设计的中控台精致而简洁,从主驾延伸横向至副驾的银色饰板及参数化纹理设计,极具视觉延伸感和科技感。不过由于是试装车线,中控台顶部材质依然是工程塑料,量产后会替换为质感更佳的材质。

方向盘与现款保持了一致,D字造型非常耐看。多功能按键的体积与位置都恰到好处,操作起来非常便捷。美中不足的是拍摄车采用的是发泡材质,不知道量产后是否会进行替换。

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全液晶仪表盘,UI与配色都很有科技和运动气息,数据显示清晰、易读,美中不足的是这款仪表盘并没有什么扩展功能。

9英寸中控屏搭载智能网联系统, 触控灵敏度不错,操作逻辑简单,上手难度低。功能方面多媒体、导航、在线应用等实用功能一应俱全。

这套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虽不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但依然能够通过USB数据线连接至iPod模式播放音频。

空调控制区沿用了现款的设计,拍摄车配备的是手动空调,左侧为温度控制按键,右侧为风量控制按键,中间为液晶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车还配备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5种路况模式。

东风雪铁龙C3-XR标志性的航空舱式手刹柄把得以保留,其收放时需要较大的力气,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可能稍显吃力,不过练练臂力也不是坏事。

新车座椅采用了真皮+织物的混合材质,搭配蓝色缝线也别有一番味道。座椅软硬度适中,有着不错的包裹性。

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在材质和做工上无二,而2655mm的轴距也一直是C3-XR在空间方面的制胜法宝。中间位置没有配备头枕,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会打一定折扣。

总结:东风雪铁龙C3-XR目前主打10万元区间市场,其在同级中出色的空间以及优秀的底盘品质依然具有不俗的产品力。作为一款2014年上市的老兵,C3-XR如今也算是“超期服役”了,而在本次改款后,全新的外观及内饰能够给到消费者一定的新鲜感。不过纵观如今的10万元区间SUV市场,C3-XR所要面对的是一种实力强劲的中国品牌车型,它们之间的过招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