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开启预售、东风启辰全新SUV实车独家曝光

2021年05月26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价格有点香,吉利星越L开启预售

吉利最近有一台车人气非常高,它就是星越L,虽然名字跟星越有很大关系,但两者的产品设计完全是不同的路子。

之所以星越L拥有更多人气,很大程度是因为其造型更居家,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取向,关键是这还是一台“沃”味十足的大车,一时间给它增添了不少高档的气息。所以“价格该定多少?”成为这几天车圈网友日常讨论的话题,不过今天(5月25日)它终于公布了预售价,为14.80-18.80万元,共带来5款车型。

按照上市的惯例,未来这价格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非常吸引人。除了设计之外,星越L其它方面的综合实力也不差,比如尺寸,一台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的大车,居然只是定位紧凑型SUV,这操作与吉利星瑞非常相似。

再比如车内的三块大屏,不仅解决副驾驶无聊的问题,它还藏着不少黑科技,吉利为它配备了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借助5G技术,它可以实现自动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等具备前瞻性的功能。此外,它还有L4级自动驾驶技术加持,目前能支持部分场景和特定工况下使用,总的来说,什么都给到你了。

既然来自CMA架构打造,星越L的动力系统也采用沃尔沃同款Drive-E系列发动机,它提供2.0T高低功率版本可选,分别带来238匹和218匹马力,匹配爱信8AT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星越L对手一看就瞄准了本田CR-V大众途观L长安UNI-K等车型,它的优势在于有CMA平台的加持,在吉利成本控制下,不到20万就能拥有沃尔沃的发动机、大空间、丰富配置以及高档的设计,当然会不会卖得好,我们还要看其上市之后的表现。

独家,东风启辰V-Online实车曝光

今天我们同事上班途中,拍摄到一组某品牌全新SUV的测试车谍照,于是我们就展开一场猜车讨论,最终我们认为,它应该就是前不久刚在工信部申报的东风日产启辰V-Online。

很可惜我们没有拍摄到前脸部分,但从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部分细节设计来看,它很像启辰现有的设计风格,对比过后可以确定它就是东风日产启辰V-Online。从此前申报图来看,它的前脸也与启辰星也不太一样,更像是一个机甲风格,我想对一些从小喜欢钢铁战警的小伙应该会很喜欢。

申报信息中,它的长宽高为4562mm/1917mm/1625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启辰星来说要稍微小了一圈。不过,它提供非常丰富的选装件,比如样式丰富的运动轮辋、不同样式的中网、黑化的后视镜和尾灯等,可以确定这是一台偏向运动型的SUV。

从尾部的260T标识,我们可以确定它应该也采用启辰星那一套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260牛·米,预计应该也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还要等官方确认。

这台车应该也是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车型,不过该架构下首款车型启辰星自推出以来,它的市场反馈似乎并不积极,如果说启辰接下来的增长点在哪,或许就落在这台V-Online身上。

索尼首款电动汽车来了

去年(2020年)美国CES大会上,索尼发布一款名为VISION-S的纯电动概念车,就在大家以为索尼也要造车的时候,其负责人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推出汽车产业的发展变革,也就说这场大会上,索尼是来炫技的,无意造车。

但最近外媒却曝光索尼这台VISION-S量产车谍照,目前已经在道路上做自动驾驶的测试,索尼造车一事又感觉实锤了。VISION-S是一台纯电四门轿跑车,设计跟特斯拉一样很简约,而且还取消了传统后视镜,预计应该有一个不错的风阻系数。

此前索尼表示,VISION-S搭载包括CMOS以及ToF在内的33个传感器,加上索尼成像与传感、AI、通信以及云服务等技术,它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但从这次车顶的传感器来看,它应该在针对L4级驾驶驾驶功能在做测试。此外,索尼还将利用5G技术连接到车内的PlayStation网络,这样一来,乘客们也可以在车内体验到索尼的PS游戏了。

VISION-S目前搭载的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400kW(约544匹马力),零百加速仅为4.8秒。目前该车还没有发售信息,不过既然在测试当中,预计入市的日子也应该不远了。

当然,索尼是否将其量产车型还不好说,因为它一直表示自己不造车,这也有可能只是展示技术供车企参考采用,所以我们只能再看看索尼后面的发展情况。

一来就5款,广汽埃安发布概念车预告

5月25日,广汽埃安在线上发布5款概念车的预告图,既然是预告图,那么信息还是比较有限,不过它们不缺乏一些亮点。

第一款叫ENO.146,它其实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就亮相过,这一命名,官方称其风阻系数仅为0.146Cd,定位于一台6座车型,并配备鸥翼门,整体非常科幻。

第二款叫影动ENPULSE,广汽埃安表示这是一台纯电动硬顶敞篷跑车,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它也曾亮相过,跑车元素非常多,关键是官方在当时表示它量产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三款是叫EnLight,它也曾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亮相,同样也是一台两座跑车,不过它拥有鸥翼门,而且还将采用四轮轮毂电机,应该是作为一台更高阶的运动跑车,当然这样的“高配”车型,我相信它的量产时间还很远。

第四款是MOCA摩卡,此摩卡非WEY摩卡,这是广汽针对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考虑的车型,特点在于它的车头和车尾装配了大尺寸屏幕,它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对屏幕上的文字进行调整。

第五款叫iSPACE,它曾在2017年广州车展亮相,它主打的是基于腾讯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打造的“AI in Car”系统,这是提升用户智能生活体验的关键,同时它的车内还采用后座一键拼接双人床的设计,可实现居家和驾驶模式两者切换。

看完之后,你肯定会觉得这些概念车不切实际,与我们还相距甚远,不过广汽埃安表示其中有一款车型已经准备“概念落地”,打算在6月份亮相并投产,大家不妨可以猜猜是哪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