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中级轿车大混战,快来看看哪台值得带回家

2021年05月26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B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想当年国内汽车还没普及的时候,B级轿车在大家的认知里已经算得上豪华车了,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真正的豪华品牌产品价格不断下探,加上SUV的崛起,可以说两面受敌。

前几天我们发布了日系选手的专题,很多网友都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而本文可以理解为下集,这次来个“大混战”!有美系、德系以及法系的参与,并且这几款车的受众群体都各不相同,看看哪台更适合你吧。

别克君威GS:同级唯一性能车?

虽然在中级轿车市场有很多车型都主打运动牌,但真正称得上性能车的,君威GS算是一个。我觉得“性能车”并不代表实力要达到某个层次,而是采用性能相关的调校用以区别于普通版,就算得上跨入门槛了。

而君威GS虽然挂着别克的标志,但其实底子里流的却是德系的血液,因为其原型车是欧宝英速亚。其实我认为现款在售的这一代车型,在整体舒适性层面已经比老款要提高,例如底盘悬架更软,而尤其明显的是,变速箱的平顺性有了巨大的进步,上代车型那个6AT简直能把自己开吐了。

但缺点也是有的,就是操控上没有了以前那种紧凑的感觉,并且后排座椅的坐垫太短,导致空间看起来大了,然而坐上去并不如上代车型舒服。但无论如何,君威GS的运动气质还是非常明显的,并且听我一句,要买就要顶配。

推荐理由:

1、运动和舒适兼顾得很好

2、可调软硬的底盘

3、非常实惠的终端售价

有待改进:

1、运动模式不够运动

2、内饰氛围有点廉价

3、后排座椅舒适性退步

标致508L:法式不再浪漫

虽然在国内投放的产品“收敛”了一些,但法国车的设计给人的印象依旧是充满前卫和个性,喜欢的消费者会坚决拥护,不喜欢的则会嗤之以鼻,就如任何具有话题性的事物一样容易惹争议。

在需要身兼多职的中级轿车市场,标致508L的造型绝对算得上是不按套路出牌,非常张扬和科幻。内饰同样如此,和德系那种严谨、无聊的氛围形成极大的反差,它总是充满自己对设计的独特见解,而令我佩服的是最后竟然也能呈现给消费者。

标致508L为了证明自己重视中国市场,还诚意满满地做了一系列的调整,例如为了后排空间而加长,并且全系取消了四门无框玻璃设计,但我认为有点“好心办坏事”,既然满足不了大多数人口味,那倒不如原汁原味引进,现在反而有点两头不到岸的感觉。

推荐理由:

1、一见钟情不需要理由

2、标致的操控调校很老道

3、开上马路赚足眼球

有待改进:

1、将欧版的亮点取消了

2、品牌认知程度低

3、保值率堪忧

福特金牛座:被低估的选手

考虑到蒙迪欧具有一定的欧系血统,所以本文为了照顾更多消费者,就选择了纯美系的它。其实福特金牛座严谨地说是B+级轿车,但结合优惠后的终端售价,其实还是很大一部分和普通B级车重叠的。

福特金牛座最大的问题是品牌号召力和营销手段,其实论产品力,它根本不应该落得如今的惨淡下场。造型和内饰相比蒙迪欧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价格还更贵,所以大家都跑去买蒙迪欧了,而且“金牛座”这个名字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也太陌生了。

但实质上,它继承了福特一直以来好开、易开的传统,并且形象上也足够低调,内里的品质感也需要用心去发掘,是一台和它相处下来才会慢慢喜欢上的车,然而在快节奏的中国市场,这可是死穴呀!

推荐理由:

1、低调务实的形象适合某些消费者

2、驾驶操控完全不像大车

3、质感比普通B级车稍好

有待改进:

1、外观和蒙迪欧太像

2、内饰设计不捉眼球

3、定价有点高估自己

大众迈腾:商务场合首选

当越来越多同级对手更向运动和家用方面倾斜的时候,大众迈腾和帕萨特“两兄弟”依然专注于商务市场,当然我指的是它们的车型调性而非客户群体。

从外观造型到内饰氛围,甚至驾驶起来,都能传递给人一种正儿八经的商务气息,手握方向盘,仿佛自己要么是司机,要么就是前往致富的路上。要说帕萨特和迈腾怎么选,我个人更偏爱后者,因为其外形设计更为简洁,显得干练十足。

后排巨大的腿部空间算是亮点之一,无论对于家用还是商用场合来讲,都是妥妥的加分项。虽然开起来无聊,但动力总成却毫不含糊,2.0T引擎搭配大众“祖传”的DSG变速箱,所谓的“黄金组合”,高配车型甚至仅需6.5秒左右便能破百,看来去应酬的路上再也不用担心迟到了。

推荐理由:

1、务实、干练的形象

2、动力匹配成熟

3、大众的LOGO

有待改进:

1、低配车型内饰廉价

2、售价相对较高

3、开起来比较乏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