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隔两周,美国特斯拉再次涨价,国内也蠢蠢欲动了?

2021年05月26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先前才报导过美国特斯拉于 5 月初调涨 Model 3 与 Model Y 的信息,没想到时隔 2 周、美国特斯拉又再度将部分车型售价调涨 500 美金,美规 Model 3 在调涨完售价后门槛已来到 39,990 美金、Model Y 车系门槛则来到 51,990 美金起跳。

美国特斯拉Model 3 车系售价调整信息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原 39,490 美金、调涨为 39,990 美金

Model 3 Long Range AWD:原 48,490 美金、调涨为 48,990 美金

Model 3 Performance:维持 56,990 美金不变

美国特斯拉Model Y 车系售价调整信息

Model Y Long Range AWD:原 51,490 美金、调涨为 51,990 美金

Model Y Performance:维持 60,990 美金不变

5 月初才有过一波调涨

先前就曾多次报导过 2021 年开始,美国特斯拉针对包含 Model 3 与 Model Y 等车系,进行多次的售价调整,包含 2 月、3 月初、3 月底、4 月中旬、5 月初上述这些时间点共累积 5 次的调整车价。如今在 5 月底则再度进行今年已来的第 6 度调涨。

先前 5 月初的售价调涨,当时的调涨幅度也是 500 美金,并为单纯的售价调整、配备内容并未有变动,主要将 Model 3 车系的入手门槛提升为 39,490 美金;Model Y 车系的售价门槛当时也来到 51,490 美金。

5 月内第 2 度调涨 500 美金,相比 4 月已调涨达 1,000 美金

没想到时隔 2 个礼拜、短短不到 1 个月的时间,美国特斯拉在 5 月底又再度调涨美规 Model 3 与 Model Y 的售价,涨幅跟前次同样为 500 美金,但等于相较 4 月时的售价,Model 3 与 Model Y 已双双调涨达 1,000 美金的幅度。

此波 5 月底调涨完后,Model 3 车系部分,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售价由 39,490 美金变为 39,990 美金;Model 3 Long Range AWD 则是由 48,490 美金调为 48,990 美金、同样也是调涨 500 美金;顶规的 Model 3 Performance 则继续维持 56,990 美金不变。

Model Y 车系方面,入门的 Model Y Long Range AWD 售价,从 51,490 美金调涨至 51,990 美金、涨幅与 Model 3 同样为 500 美金;顶规的 Model Y Performance 则维持 60,990 美金售价不变。美国特斯拉同样未对这次售价调整多做说明,特斯拉原厂也表示 2021 年第二季的产量已全数接单完成,外界猜测售价会多次进行浮动,最主要是受疫情冲击供应链与运输成本等提高所致。

改款 Model S Plaid 车型,将在 6 月 3 日于加州工厂举办交车派对

而在美国特斯拉其余车系也有最新动向,最主要是在新改款的 Model S 车系部分,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宣布,将于 6 月 3 日于加州工厂举办 Model S Plaid 车型的交车派对,代表 Model S Plaid 即将正式先行于美国市场交付。

改款后维持双马达全轮驱动的 Model S Long Range 车型,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可在 3.2 秒完成,最高时速可达 250 公里,续航里程为 663 公里;Plaid 车型则改采三马达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 1,020 公斤,仅需 2.1 秒就可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更达到时速 320 公里,续航里程则为 628 公里。Long Range 与 Plaid 车型皆采用较传统的改良版 18650 电池。

顶规 Plaid+车型同样为三马达动力布局,但改采全新的 4680 结构化电池、再加上马达有着碳纤维包覆的转子等强化下,最大马力上看 1,100 匹以上,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则缩短至 2.1 秒内,极速同为 320 公里,续航里程大幅增加至 840 公里以上。不过其官网目前显示的交车日期要延后到 2022 年中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