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来选去,这款SUV才是50万以内豪华家庭首选,听听我的理由

2021年05月26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本人在上海工作,名下已有一台燃油车,现在打算增购一台家庭用车,儿童节将至,带着两个小家伙一同去迪士尼放肆一下。

这次我预算在30~50万之间,考虑的是新能源,毕竟你也知道上海这块牌照将近10万,而且想拍到可不容易了。

此前,一位4S店的朋友推荐了理想ONE,起初也没太在意,后面我研究并体验了一番,以下这几个方面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特别是最近2021款理想ONE的全面升级,让我下定了决心要去看看这款6座车型,当然这位朋友还是有门路的,毕竟是新车不好找。

续航里程很够用

首先,我们从新能源的痛点续航里程谈起。

作为一款增程式车辆,可以说是集百家所长的存在,市区代步、短途出行情况下可以使用纯电模式,既节省燃油,又低碳环保。

长途行驶时则可以利用燃油发电再驱动车辆,无需担心没有充电桩。

而新款2021款理想ONE纯电行驶距离在NEDC工况下达到了188km,完全能满足我日常通勤需要。

全新采用了全新三合一后驱动电机,这样的好处是有更大的空间去扩容油箱,新款油箱容量从45L扩大至55升,这也意味着续航里程的进一步提升,燃油行驶距离可达892km。

换而言之,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1080km,这可比我现在的车能跑多了,而且新车的综合油耗来到了6.05L,这点让我也很满意。

另外,我了解到,新车还新增了对外放电功能,最大2200w的对外放电输出功率,即便是在野外露营,电器设备的使用有了充足的保障。

外观简约内饰新颖

解决了最基本的新能源车用车焦虑问题,我们就能安心欣赏下其设计。

理想ONE外观走的是简约、大气风格。前脸部分主要由蜂窝中网以及贯穿式大灯组成,可以说气场很强。

侧面线条很平直,肌肉线条很清晰可见,让车子看起来很魁梧,从侧面也可以看到其内部空间的充足。

尾部用到的是贯穿式尾灯,很有层次感,点亮之后辨识度也特别高。

新款的银色护板设计,让车尾更显出SUV的沉重感和越野感,给人安全可靠的感觉。

坐进车内,座舱很是新颖,中控台上用到了四块液晶大屏,很有科技感,对于我这种科技控非常投我所好了。

此外,内饰给我的另一个感觉便是用料很好,门板和中控台的很多地方都用了软材质包裹,增加了档次感。全新设计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皮质细腻,方向盘粗细也合适,握感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还是新车的智能语音座舱,用户可以在车内任意位置和车辆进行连续自由的对话,并且语音识别成功率很高,开启空调、多媒体、导航,说一声就可以了,确实很智能。

这也让我对新车的操作系统燃起了兴趣,这套理想OS操作系统实现了包含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在内的全部辅助驾驶最高级别的功能。在高德提供的高精地图辅助下,可以使车辆获得超视距的感知能力,比如精准的上、下匝道,自动加速并线的功能,都将才这个环境下如鱼得水。

感受完新车的科技,不妨体验以下其舒适度,这当然是内饰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这款六座车型的座椅都进行了全新设计,更贴合人体。

第二排的是两个独立座椅,有扶手、独立空调、座椅按摩,而这个按摩功能将标配第一排和第二排,很良心了。

而第三排空间让我很惊喜,一是因为第二排中间过道并不小,成年人也可以轻松进出,二是我坐在第三排座椅时,膝盖并没有顶到第二排座椅靠背,这个空间表现比朋友的三排SUV更强不少,据悉,新车针对第三排进行了优化,释放出41mm的腿部空间。

动力充盈+配置丰富

看完内饰,动力性能自然也不能放过。

虽说理想ONE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但这一脚油门下去的响应和爆发力还是挺惊人的。

并且其操控表现也还不错,驾驭起来特别轻松,对我而言没什么压力,特别是可变悬架加上前后独立悬架,让车内的乘驾体验就很突出了,基本将路面颠簸化解。

此外,新车所搭载的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等驾驶辅助功能,或许有些也不常用,但真的有事儿了,这能帮你大忙。

据悉,这些功能在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800万像素辅助驾驶前摄像头、角毫米波雷达、环视摄像头的辅助下,精度非常高,确保了行车的安全。

后续,还将通过OTA开放导航辅助驾驶、限速提醒和车道级导航等更精确的能力。而且这些全部标配,不用加钱,这种信息,我想每一个消费者听到都会挺高兴的。

最后,虽说理想是一家造车新势力,品牌知名度并不是那么高,而理想ONE的产品力也确实够强,从乘驾舒适度,到配置的丰富性都很不错,完全看不出是初出茅庐的小子。

此外,我也比较过其他50万之内的SUV,2021款理想ONE总体而言性价比是最高的,接下来打算带家人去考察一下,等新车到货了就准备下单了,两个小家伙还等着呢,大家帮我看看对于这款车还有什么建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