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迪拉克XT5:加了呼声更高的48V轻混后 更好开了

2021年05月26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30-40万元中型豪华SUV选择一向非常丰富,如果对于价格不敏感,只求最贵不求最好的话,那么BBA三大品牌旗下的产品都可以选择。但对于这个价位消费者而言,预算还远达不到随心所欲的境界,选车态度与10万和20万区间的消费者没有多大区别,考虑品牌形象同时也会兼顾到性价比。

如果你是这样一位精打细算的理性消费者,那么凯迪拉克XT5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在级别上与BBA车型齐平,而且在价格方面也更有优势,性价比很高,2021款车型更是加入呼声很高的48V轻混系统,驾乘体验进一步提升。

外观设计

XT5的外观相信不用过多去赘述,毕竟整个家族都使用了这套设计语言,每天在路上见到的频率也越来越多,无论是标志性的盾形中网,两侧泪眼式大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俨然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固有的品牌标签,这种自下到上贯穿整条产品线的设计语言能有效提升整个品牌的档次,让消费者感受到专属感和认同感。

侧面凌厉的线条以及敦实的车身姿态看起来非常符合豪华SUV该有的气质和调性,尺车身三围尺寸为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对比同价位的中型SUV长度要稍长一些。

尾部依旧维持敦实厚重的视觉效果,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下方是货真价实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并且某品牌惯用的装饰。值得一提的是,顶配和次顶配搭载一套运动款套件,包括熏黑式中网、全车亮黑镀铬装饰以及20英寸轮毂。

内饰设计

凯迪拉克内饰一向都不以设计闻名,所以XT5驾驶舱的布局没有太多亮点,但好在美系车一贯的用料厚道帮助它扳回一城,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在中控台以及门板区域,我们这辆顶配试驾车车顶更是用上了昂贵的麂皮,整车豪华氛围相当浓郁。

稍有遗憾的是仪表盘依然是传统的指针+液晶屏设计,对比这个价位大部分对手普遍使用的全液晶仪表,XT5在科技感和可玩性方面要略显下风,但相对来说易用性和信息读取效率会更有优势。

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内置凯迪拉克最新一代的CUE移动互联系统,基础功能相当丰富,包括车载无线热点、导航、娱乐、Carplay手机互联,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下方空调面板采用触摸加实体按键的组合,使用频率较多的风量和温度为银色按键控制,使用过程还是非常便利的,如果触摸按键能加入振动反馈那就再适合不过了。

空间表现

座椅一向是美系车的优势项目,对应到这辆XT5也是如此,座椅宽大厚实,软硬适中的填充物能在你坐上去的哪一个瞬间就将你包裹住,再搭配上4向腰部支撑和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舒适度甚至达到越级的水平。

后排座椅同样如此,座垫长度与大腿刚好匹配,能起到一个良好的支撑作用,乘坐空间得益于尺寸优势,身高180cm的乘客依然能获得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此外,虽然是一辆四驱车型,但中间地台却做到完全纯平,值得点赞。

动态体验

2021款凯迪拉克XT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并且加入了当下最为流行的48V轻混系统来帮助改善燃油经济性。

实际体验下来,高功率调校相比其它BBA的低功率版本要强上不少,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都能做到随叫随到,虽然受限与较大的车身质量而不能做到粗暴,但如果平时开车不太在乎动力,那么这款发动机完全可以做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最大的改变就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无需停止空调,并且能大幅降低启停功能带来的振动,让起步过程更加流畅且线性。另外,48V轻混还能在怠速工况下减轻发动机负载,降低燃油的消耗。

底盘调校还是一如既往的富有韧性,面对路上的减速带以及细碎振动时,都能做到快速回弹,传递至车内的冲击也会被厚实的座椅所抵消。而且这样的设定还可以有效抑制SUV高重心所带来的车身侧倾。

总结

综合来看,虽然只是一次年度改款,但48V系统的加入也能看出凯迪拉克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如果近期在这个价位有购车打算,可以把注意力稍微从BBA阵营内挪出来一些,看看XT5这款车,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