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重庆这座汽车之城:“智造”,是没有终点的上坡路

2021年05月26日 19:5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谈起山城重庆,你脑袋里可能会浮现出这些画面:轻轨穿楼的城市奇观、鲜香麻辣的火锅串串、夜晚灯火通明的洪崖洞……在老一辈人的眼中,重庆是承载历史记忆的红色基地;在后浪的认知里,重庆还是一座盛产明星的城市。

近几年,来重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心怀不同的向往,打卡不同的地方,共同见证这座网红城市的包容与变化。

其实,在各种好吃、好玩、好看之外,重庆还是一座汽车之城它的造车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经过了大半个世纪的变迁,汽车仍然是这座城市的支柱产业,而“重庆造”也在一轮轮市场洗礼中不断进化成长。

每天,我们都得开车、坐车,或在车水马龙中穿行,可以说每个人都很熟悉汽车,但如果问你,一台汽车在现身4S店之前,究竟得经历些什么?恐怕没几个人说得清楚。这两天,我们将想带你走进重庆的汽车王国,来一段不一样的“智造”之旅。不怕告诉你,这些地方,据说90%的重庆人都没去过!

5月27日,我们将前往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两家明星车企:长安汽车和金康赛力斯。

长安汽车最有含金量的地方是哪?当然是它的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0多亩、 耗时8年打造,拥有180个实验室,还有云技术打造的数据中心……届时,我们将和工程师一同揭秘,看看这些高科技都是如何运用到汽车研发制造过程中的。

相比百年长安,金康赛力斯是一家年轻的车企,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是“重庆造”中的新势力。今年上海车展,它牵手华为推出华为智选SF5车型,引发行业一阵热议。金康赛力斯究竟实力几何?走进它的智能工厂,也许你能找到答案。

除了探访车企,我们还将带着你走进汽车产业链的“血管”,了解物流行业的运作。5月28日,我们相约在长安民生物流,见识大数据化时代下的汽车物流无人仓是如何工作的。

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5G通信……普通人眼中,这些说法放在三五年前似乎还挺新鲜,但对于亟待转型升级的汽车工业而言,每一个科技变革都是创新的抓手,抓住了就能往上走,抓不住就得往下滑。

本次活动以“智造车企,解码逆扬”为主题——“智造”和“逆扬”是我们本次旅程之重点。

在市场总体趋于收缩的大势下,长安汽车销量近两年来一直保持增势;新四化开启了汽车行业的下半场竞争,金康赛力斯低调入场,却直奔中高端;长安民生物流与时俱进,打造智慧高效的供应链体,适应行业新变化助力流通。

它们为何能够逆势而生或者逆势而扬?这背后离不开重庆这座城市对产业升级的重视与托举,也离不开这些企业对智能科技的敬畏和征服。

爬坡上坎,都是重庆人的日常,对于重庆汽车行业而言,“智造升级”是一段没有终点的上坡路。这个初夏,和我们一起上坡,领略重庆智造的独特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