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成本过高 北美特斯拉Model 3/Y车型或放弃雷达传感器

2021年05月2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Cars01

据报道,北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或将放弃使用雷达传感器,Autopilot功能将使用完全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从而实现其Autopilot系统中的功能,例如交通调整巡航控制和自动车道保持等功能。Model 3和Model Y是当前特斯拉销量最高的两款车型。

雷达传感器成本较高,而且处理这种传感器所收集的数据,需要消耗芯片大量的算力。特斯拉官方此前曾表示,纯视觉系统将成为特斯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重要方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未来该公司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开始使用“纯视觉”方法。

特斯拉表示,之后北美新生产的车辆将成为第一批完全依靠视觉和神经网络技术来实现“Autopilot、完全自动驾驶(FSD)和某些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汽车。但公司也表示称,在这段技术调整期内,其Autopilot和FSD系统的作用和适用范围可能会降低。

而对于那些不知道此次变更的情况已经订购了特斯拉Model 3或Model Y的消费者,在车辆交付之前会收到相关的通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