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遇销量“膝盖斩”,特斯拉释放重磅消息,或将“缴械投降”?

2021年05月27日 08:27:01
分享到:

相比于4月份的水深火热,5月份的特斯拉就显得“老实”了很多。4月19日一位女车主大闹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的事件持续发酵,在坊间形成了一股风潮,很多有关特斯拉的大小事故都被“挖”了出来,加上特斯拉副总裁多次发言,提及“不妥协”、“背后有人”“消费者需要教育”等言论,特斯拉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全民公敌”,我们也相信这背后应该有竞争对手的推波助澜,因为我们有确定的证据,证明一些国内厂商利用该事件打压特斯拉,但是不得不说,特斯拉极度缺乏应对品牌危机的能力和陶琳堪称“猪队友”一样的表态,将特斯拉带入了非常被动的境地。

实际上,因为处置不当,刚刚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的特斯拉甚至有可能要“打道回府”。之前特斯拉暂停购买土地以扩大其上海工厂并使其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而且已经完全偿还了与上海超级工厂支出相关的6.14亿美元的贷款,总计约合人民币大约40亿元。同时,跟信贷合约相关的剩余7.58亿美元的授信额度也一起被解除。这一系列动作,都给人一种特斯拉要“跑”的迹象,或者说至少对于国内市场已经不抱有希望了。

5月份,整个特斯拉、包括陶琳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消停”的,我们也相信特斯拉方面也希望通过少说多做的方式来进一步解决目前的信任危机!原因很简单,4月份特斯拉的销量公布之后,真的是当头棒喝,4月份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为1.2万辆,相比于3月份3.47万辆的销量数据,用腰斩来形容都不为过,用“膝盖斩”来形容更加贴切!人们对于特斯拉产品的安全性产生疑虑,在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销量,但是了后期,特斯拉的傲慢的态度对于潜在车主的伤害还是非常深的,因为很简单的道理,至今特斯拉在国内发生了很多起事故,最终特斯拉给出的解释和说明,责任都在消费者身上,哪怕有些车主已经付出了伤亡的代价!就算之前那位大闹展台的女司机的确是“无理取闹”,但是特斯拉对其他车主的态度,也意味着以后消费者购买特斯拉,一旦出现问题,责任还是在于车主自己,特斯拉始终会将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而且随着特斯拉刹车失灵和以及特斯拉车内摄像头收集车内信息,也让很多人对于特斯拉产生了抵触情绪,尤其是一些物业和单位,甚至禁止特斯拉的车型进入,理由是防止特斯拉车辆失控殃及其他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或者说通过车辆的内外摄像头采集一些敏感或者保密信息,因为特斯拉的服务器不在国内,所以会产生一系列问题。尽管我们都知道,很多物业和单位这样的做法是人云亦云,甚至通过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方式来彰显自己的某些情怀。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如果大量的单位、物业和消费者同时抵制特斯拉的产品,那么从市场角度来说,就不是产品好不好的问题,一旦这种“情绪”蔓延开来,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面对如此局面,特斯拉日前刚刚表示,已经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是实现数据存储的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大陆市场销售车辆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同时将向车主开放车辆信息查询平台,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实际上,此举相当于直接向国内市场以及消费者“缴械投降”,因为很简单的道理,日后一旦特斯拉的车型发生任何事故,车主可以不经过特斯拉方面,直接拿到相关原始数据,不用担心数据被特斯拉方面删除,那么以后车主举证,就相对容易多了。但对于特斯拉来说,话语权就低了很多,像之前陶琳那样自信、傲慢的情形,或许将一去不复返!

其实我们能够感觉得到,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建立超级工厂,上海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从开工到投产的速度堪称神迹,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特斯拉德国工厂的进度,简直是天壤之别,德国工厂的进度可谓是举步维艰!而且特斯拉上海工厂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外资独资建厂的车企,相关金融机构给了大量的贷款和授信,似乎对于特斯拉在国内建厂特别“照顾”,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让特斯拉有恃无恐,哪怕是出现大量的共性事故,特斯拉依然坚持自己没有错,因为上海方面给了特斯拉太多的“错觉”,以至于让特斯拉认为会有人为其傲慢“兜底”,如果不是自认为有靠山,特斯拉怎会如此傲慢呢?

不过事实证明,上海方面促成特斯拉国产,只是秉承了开放、共赢的全球贸易准则,并非是请进来一尊大神,中国消费者也用实际行动告诉特斯拉特斯拉并没有特殊之处,特斯拉必须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很显然4月份的销量“膝盖斩”已经说明了问题,特斯拉正在为傲慢支付高额成本,而最近特斯拉方面,包括副总裁陶琳没有任何其他表态,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问题。

所以随着特斯拉最近一段时间的“三缄其口”以及宣布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车主可自行查看车辆数据,都表明特斯拉似乎已经“服”了,开始重新审视其在国内的行事风格以及认真对待国内消费者的诉求和疑惑,或许这是特斯拉真正落地国内市场的第一步,毕竟之前有很多车企模式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并且保持极度傲慢的态度,结局都老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