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加持空间惊喜 第五代途胜L要当最全能的家用车SUV

2021年05月27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SUV车型在国内已经大行其道了许久,而究其原因,空间首当其冲。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尽管如今汽车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但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或因经济情况,或因当地政策,一辆车全家用仍是主流。而显然,SUV车型在家用层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空间更加宽敞,自然深受消费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强中自有强中手,在销量占比最大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日系、德系品牌车型已经凭借出色的空间表现深入人心,而这便是RAV4、途岳等车型畅销的原因,但它们真的在空间方面没有对手?并不见得,譬如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紧凑级SUV空间天花板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第五代途胜L最大的优势便是空间表现,包括乘坐空间和置物空间,这点更极其符合其作为一辆家用车的定位。

乘坐空间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前、后排都非常出色,因为其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解,且上下调节幅度较大,所以能够满足更多不同身材的驾驶者,而当座椅高度调到最低时,毫不夸张地说,只要驾驶者的身高在2m以内,坐进驾驶席都不会觉得压抑。

后排座椅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空间表现更令人惊喜,此前汽势Auto-First在三亚试驾这款车时发现,当前排座椅调整到适合驾驶者的情况下,驾驶者再进入后排,第五代途胜L能带来3拳的腿部空间。而在同样条件下,针对同样的驾驶者,RAV4能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途岳带来的腿部空间为1拳有余。

而除了乘坐空间够大,第五代途胜L还针对前排乘客提供了隐藏式无风空调,避免冷风直吹,提升乘坐舒适度。针对后排,其则提供了全景天窗、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加之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以及中部地板较低的隆起,第五代途胜L的前排、后排都拥有极高的乘坐舒适度。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在这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要明显超越日系、德系同级对手的,毕竟日系车型的配置普遍偏低,而德系车型的后排坐垫偏短且中部地板隆起较高。

除了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更是衡量一辆家用车的重要指标,而第五代途胜L的后备厢容积为583L,且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后后排座椅可保持纯平状态,这时其后备厢容积最高能扩展至1904L。

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呢,我们依旧选择两款紧凑级SUV进行对比,其中,日系代表RAV4的后备厢容积为540L,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其后排座椅放到后的空间数据,但参考不如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腿部空间,其后备厢最大空间自然也要稍落下风;而德系代表途岳的后备厢容积为455L,座椅放到后不仅并不平整,空间至高也仅能扩展至1543L。

大空间是如何炼成的?

很显然,第五代途胜L的车内空间表现是超出想象的,用它与细分市场最热销的日系、德系车型相比它都有明显的优势,而优势之大堪称越级,这样的空间表现是如何炼成的呢?

大空间源自好底子,第五代途胜L诞生于现代i-GMP平台,更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而大空间便是该平台的强项。汽势Auto-First了解到,诞生于i-GMP平台的车型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特点,其中:长轴距最容易理解,在更长的轴距下,车辆前后轴之间会空出更大空间,而这些空间自然会被用于乘员舱,乘坐空间大正是得益于此;而短前悬、长后悬、低重心则可提高车辆平稳性,提升驾乘高受,让空间、操控两不误。

也可以这样认为,在i-GMP平台的先天优势下,第五代途胜L做到了在相同尺寸的情况下,拥有更合理的发动机舱、乘员舱、行李舱。

但需要注意的是,第五代途胜L如此之大的空间也不单单是i-GMP平台的功劳,毕竟其空间领先太大了。而第二功则要记给车型名称中的“L”。

顾名思义,第五代途胜L在国产之时进行了加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达到了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了2577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车长提升了40mm,而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125mm,轴距增加了85mm。需要注意的是,紧凑级SUV的车身长度普遍保持在4400mm—4600mm之间,而第五代途胜L的身材在紧凑级SUV市场自然属于领先地位无疑,空间之大自然意料之中。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在车身长度、轴距加长之后,第五代途胜L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足足80mm,即1拳左右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许多消费者对国产加长的行为似乎并不看好,在他们看来这样做会让车辆失去原汁原味,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第五代途胜L显然绝不会失去海外版车型的原汁原味,因为它不是简单的本土化加长。早在去年9月全球首发时现代汽车便对外宣称:“第五代途胜会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需求进行加长,并提供多达12种动力总成。”可以这样理解,北京现代生产的第五代途胜L是众多车型中的其一,它的加长是现代汽车操刀,而非北京现代在国内的独断。

汽势观

不可否认,从空间层面来看,第五代途胜L是同级中的佼佼者,毕竟它也是唯一得到“L”加持的紧凑级SUV,而除了空间,无论是从配置层面来看,还是从驾驶层面来看,再或是智能车联网层面,其依然面面俱到,但更需要注意的是,第五代途胜L的起售价仅为16.18万元。显然,它有成为“爆款”的实力,它是直插消费者内心深处的一款车,它更是全能的家用车SUV。

第五代途胜L的到来似乎让人又回想起16年前途胜刚刚走进中国市场时的风貌,那时的它还是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城市SUV启蒙车型,是它推动了主打家用的城市SUV大行其道。而在16年后的今天,消费需求在提升,产品也在随之进步,但在细分市场一同进步之际第五代途胜L再一次抢跑,它将家用SUV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新高度,它要带领北京现代重回高速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