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年前街上都有什么车?重温95后的汽车记忆

2021年05月27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身为汽车编辑,当和别人聊起你的职业时,被问及最多的问题一定是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其实大多数汽车编辑的从业缘由都相差无几,都是从小喜欢汽车,长大之后便把这份无处安放的热爱转化成了职业,相比同龄人儿时如数家珍的玩具,我们小时候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身边经常接触到的那些汽车,本篇内容就带大家重温一下95后的汽车记忆,看看有哪些车让我们记忆犹新。

哈飞 松花江

相信很多95后都对这台面包车不陌生,作为哈飞汽车生产的经典车型——松花江,自从1994年上市之后,便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在当时拥有着极大的保有量。方正的造型使其拥有相当大的内部空间,在当时也就成为了客货两用的最佳选择。

关于这台松花江,还有一个值得说道的话题,这台车的设计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工作室——Pininfarina。没错!就是那个创造过多款经典法拉利的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其搭载的1.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仅有36kW(48马力),峰值扭矩74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四速手动变速箱。

一汽大众 捷达

1991年12月,第二代捷达正式与我们的生活有了交集,当时的方头捷达是以CKD(零件组装)的方式在长春下线,在随后的30年里,作为皮实耐用的代名词,“捷达”这个响当当的称号传遍了大江南北。在九十年代,能拥有一辆捷达,是相当令人羡慕的。

后来随着国内制造水平的进步,一汽大众便开始对捷达车型进行国产化转变,在这一代方头捷达的生命末期,其配置水平已经相较初期有了不小的改变,四速变速箱升级为了五速,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超过了84%,并累计生产了75000多辆。

上汽大众 桑塔纳

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在上海汽车制造厂组装成功,到2003年,中国的桑塔纳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00万台。这台在国内人尽皆知的经典车型,无论是公务用车、出租车还是私人用车,都有着它的身影,所以“中国轿车新纪元”的称号对于这台经典的桑塔纳来说,丝毫不为过。

桑塔纳在民间被亲切地称为“普桑”、“板桑”,其原型车为大众帕萨特B2,在进入国内的三十年间,它憨厚朴实的外观并几乎没有改变过,棱角分明的车身,平坦宽阔的发动机盖以及方正的车灯,构成了标准的三厢车造型,也正是这极具辨识度的造型使其成为了流传至今的经典。

东风雪铁龙 富康

身为95后,儿时的记忆中除了捷达和桑塔纳两款经典的德系轿车,在“汽车界老三样”中还有一台不可忽视的车型——富康。东风雪铁龙富康的原型车是在当时国际汽车运动中声名远扬的雪铁龙ZX,我国于1992年将这台出自名门的两厢轿车引入国产,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动力方面,富康不单单满足家用,从引进之初的1.36L 8V化油器发动机到1997年采用1.6L电喷发动机,再到2005年增加16V发动机,富康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不断提升。而且富康是国内最先对已有的发动机加装三元催化器以降低尾气排放和噪音的车型,当年还获得了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授予的“中国汽车环保第一车”的称号。

广汽本田 雅阁

1997年,美规版第六代雅阁上市,1999年,本田与广汽合作,雅阁便开始走上国产化之路,仅上市一年时间,再国内的销量就达到了三万多辆,截止到2002年六代雅阁停产时,销量已经累积到了13万辆。国产的第六代雅阁搭载了与美规车型相同的发动机,分别是2.3L四缸和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马力)、150kW(204马力)。

第六代雅阁在当年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如今在街上偶尔还能见到六代雅阁的身影,对于这代车型,很多人的评价都是非常耐用,并且内饰被大面积皮质包裹,在当时相当豪华舒适。然而当年最低配也要30多万元的售价,也让它成为许多人心中的梦想之车。

编辑点评:以上便是编辑儿时印象最为深刻的几台车,可能因为地区差异的原因,大家小时候身边接触的汽车可能不太一样,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说出你儿时的汽车记忆,带我们一起重温当年的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