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颜值实力派 一汽奔腾T55静态体验

2021年05月27日 10:22: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崛起,在整车品质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尤其在产品设计环节早已走出了“山寨”和“抄袭”的影子,更加注重原创设计的重要性,逐渐形成了以自家品牌调性为核心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一汽奔腾便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品牌,随着主打精品路线的T系列发布,奔腾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属于自主品牌的春天已经来到。一汽奔腾 奔腾T55

奔腾T55作为一汽奔腾SUV分支下最新推出的一款定位城市紧凑级SUV的产品,凭借出色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主打个性时尚的它能否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实拍车型为全新一汽奔腾T55 2021款 1.5T 自动劲享尊贵版(以下简称:奔腾T55),厂商指导价:12.69万元。作为旗舰版车型,在配置方面自然不会吝惜,同时运动套件加持也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奔腾T55沿用一汽奔腾最新家族式“光影哲学X性感曲面”设计理念,大量犀利的线条和折角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加立体饱满,营造出不怒自威的气场。

车头设计兼顾美观和功能性,前脸采用经典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硬朗的线条搭配家族式“数码雨滴”中网,营造出前卫时尚的视觉感官,而格栅边缘的红黑饰条点缀则恰到好处的烘托出运动元素。

家族式三维立体LED大灯设计灵感源于中国古代兵器“戈”,沿用到奔腾T55身上,带来强烈的未来科技感,尤其在夜晚点亮时,极高的辨识度让它成为车流中众人的焦点。此外,支持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迟熄灭功能,在实用性方面更加突出。

车身侧面,奔腾T55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营造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配以银色饰条加以点缀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25mm,轴距2650mm。

实拍车型选装一套19英寸双色多辐轮圈,花瓣式造型彰显精致动感,满足新生代消费人群的审美喜好。轮胎选装的是LINGLONG GREEN-Max 4x4 HP,轮胎规格为:245/45 R19。

当然,作为高配版车型,无钥匙进入功能同样没有缺席,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和便利性。此外,奔腾T55的钥匙口为隐藏式设计,细节处理更显精致。

车尾部分立体感十足,简约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车身轮廓。尾门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

相较于乐活版车型低调内敛的性格不同,尽享版在个性化方面表现得淋淋尽致。车尾部增加了固定式扰流板,在C柱边框采用类似“碳纤维”图案饰板进行装饰,与A柱外后视镜相呼应,从细节方面更好的烘托出整车的运动取向。

尾灯造型同样出彩,LED尾灯给人一种刚柔并济的力量感,与犀利的车头大灯相呼应,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十分惊艳。

车尾底部配有空气动力学套件,虽然双边共四出排气有些“高调”,但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整体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惹眼的,同时原厂自带升级,也省去了后期改装的开销。

动感外观迎合年轻人审美

内饰配置部分:

奔腾T55内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时尚前卫更讨年轻人喜爱。中控台层次感分明,流畅的线条将各功能区域很好的分隔开,同时又巧妙的将内饰整合于一身,黑色内饰配以暗金色饰条更显尊贵典雅。

奔腾T55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打孔设计,握感扎实且舒适,控制区域采用暗金色配合烤漆材质,更显精致典雅。左侧按键负责全液晶仪表的操作,右侧负责多媒体、蓝牙电话及语音控制功能。

奔腾T55配备了L2+级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AEB主动刹车、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辅助,特别强调的是,奔腾T55还支持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与普通的车道保持辅助还是有本质的区别,该配置在10万元级别的竞争对手中无疑优势明显。

全系搭载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触控大屏,支持D-life 5.3互联系统,控制界面简洁清爽,触控反馈操作灵敏。中控台中央区域采用经典的按键设计,常用的空调功能一字排开触手可及。对于常用功能,物理按键+旋钮的操作在准确性和便利性方面更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方配备有3D全息投影系统,“宝石”形状的“屏幕”可生成3D全息影像的二次元卡通人物,可通过语音交互系统进行互动,“小姐姐”还可以根据指令进行才艺展示,可玩性方面还是非常高的。在体验方面,可以看出设计师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心思。

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内置无线充电功能,充电板表面经过橡胶防滑处理且接触面很大,当前流行的手机尺寸都可轻松放下。

奔腾T55采用当前流行的电子挡把,挡把造型新颖且充满科技感。P挡按键被独立设计在挡把下方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误操作的概率。

奔腾T55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包括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停车辅助、自动驻车等功能,按键整齐排列,操作更加直观高效。

前排水杯槽区域还提供了12V电源以及标准的USB接口,方便前排驾乘者用电需求。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拉上隐藏式隔板,保证内饰的简洁和美观。

奔腾T55的基础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配备全车四门一键升降功能。而且在按键旋钮的细节处理上也颇费心思,精致度方面相较于同价位合资品牌更有优势。

如果说奔腾T55丰富的配置让我们眼前一亮,那么内饰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整车内部,门板和中控台触手可及的部分大多采用软性、皮质材料以及仿木纹饰板进行包裹,双缝线处理让内饰看起来更有高级质感。

内饰精致/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高

舒适性和空间表现

奔腾T55的坐垫造型充满设计感,本次实拍的劲享版车型座椅采用经典的黑黄撞色处理,更好的营造运动氛围。舒适性方面,坐垫填充柔软,座椅靠背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车型配备座椅加热和前排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功能,进一步提升驾驶舒适性。

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奔腾T55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舒适的驾驶坐姿,实测头部空间一拳三指左右。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实测头部空间一拳左右,腿部空间有一拳两指左右的距离,整体空间表现不错,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

奔腾T55后排中央地台隆起较低,尽可能保证了后排中央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后排还提供独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以及储物槽,实用性方面得到了保障。

其它空间展示

奔腾T55同样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天窗面积很大,为整车内部带来更好的采光效果。此外,通过车机互联系统,可语音操控天窗开启和关闭,非常方便。

奔腾T55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后排空间,空间利用率方面满足一般家庭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车型还提供了电动感应尾门,便利性方面更加出色。

奔腾T55基于FMA架构打造,其搭载一台代号CA4GB15TD-3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39.06%,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58N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更好的平顺性和经济性。

奔腾 奔腾T55(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全文总结: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选车观念也在发生着转变。一味的主打低价策略已经无法打动消费者,也不利于产品力提升。尤其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而言,考量一款产品,颜值、配置、品质和实际体验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最终的选择。作为一款定位紧凑级的SUV车型,奔腾T55不仅展示了出众的产品设计,更展现了自身实力派的一面,尤其在科技配置、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在10万元左右的同级别竞争对手方面优势明显,其产品力优势已经逐渐显现,这也让我们对奔腾T55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