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那些黑不倒我的,终究使我强大

2021年05月27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神车之所以是神车,是因为不仅仅拥有出色的销量,还拥有非常强势的抗风险能力。

4月,帕萨特以不错的销量成绩重回神坛,或者可以说这台老牌B级车从来没有跌下过神坛,10032台新车销量虽然有所下滑,但在消费市场中依然是不少人买车没有绕开的选择。

严格意义上来说,帕萨特的销量是下滑的。

但这种销量下滑我可以定义成芯片危机导致的必然结果,同时中期改款车型即将到来也在影响帕萨特销量,一般来说,中期改款车型曝光之后,都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持币等待。

不过,整体来看破万的销量表现并不差,4月份作为传统淡季,再加上芯片危机席卷汽车行业,能够在这种弊端环境下继续打造新一轮破万成绩,显然相对艰难。

对于帕萨特来说,其走向年轻消费者的难度要远远比巩固地位更困难,因为能否拥抱年轻消费者能够直接决定未来销量走势。

年轻化,也是上汽大众正在做的事情。

所以在帕萨特的改款车型上,我们能够看到更加运动的外形设计以及更加科技的座舱表现,上汽大众非常想营造出来的就是这种能够跟年轻人拉近感觉的座舱文化表现。

这也意味着,帕萨特的用户群体年纪将会被整体放低,那些30岁以内的用户群体将会是未来帕萨特的主要服务对象,他们对操控有着更高的需求,对年轻、智能化表现更为重视,很显然,能够做好操控、空间、品质以及科技感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将会拥有比现款车型更好的服务能力。

的确,现款车型的初版车型此前遭遇过碰撞风波,但这不是撼动销量的理由。

上汽大众以非常快的速度扭转了这一问题,通过全面强化的安全性为用户带去更好的用车体验,短线风波并没有真正影响帕萨特在用户市场中的形象。

事实上,消费记忆都是有保鲜期的,2021年不再有人在消费端口因为过去的碰撞问题排斥帕萨特。

一方面,在售帕萨特拥有出色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从事实角度出发它的安全性不是牵绊销量的理由,另一方面,所谓的碰撞问题只是停留在一部分人的记忆中,绝大多数消费者看来,大众依然是坚固的代表。

作为中国乘用车历史上发展最悠久的B级轿车,帕萨特有着无数个光环,行政、可靠、务实、品质与操控,这些都是影响用户消费的关键标签,这些成熟的标签深深印刻在帕萨特身上,那么它的影响力远远超过部分人的想象。

目前能够影响帕萨特销量的关键是芯片,因为芯片产能全球短缺的问题,帕萨特也未能幸免,上汽大众高端车布局更多且更成功,芯片必然会被偏派给更高端的车型上,帕萨特分派到的芯片必然受到影响。

这对于上汽大众来说,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

虽然帕萨特受到芯片危机影响了产能,但均派给更高端车型上的芯片,也能从侧面看出,上汽大众在更高端车型上的塑造是成功的,途昂、途观L等车型的热销能够很好佐证上汽大众的品牌价值,要比一些人想象的更高一些。

全新一代帕萨特将会登陆市场,在新四化转型的浪潮中,其将会有着更为出色的运动、智能表现,这意味着在拉近与年轻人消费观念这件事上,它还会做的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