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ST海马成功摘帽

2021年05月27日 10:5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ST海马成功摘帽,将于5月27日恢复交易;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正式启动投资建设;Quantum Group欲75亿欧元收购兰博基尼;拜登政府将向海外寻求电动汽车金属。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制定了《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根据相关规划,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

5月25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表示:“我们要推动中国法律智能网联汽车的系统架构。通过建立本地化方案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参考架构,充分融合智能化与网联化发展特征。”

5月25日,ST海马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1年5月2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5月27日开市起恢复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海马”变更为“海马汽车”,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

日前,武汉市政府与上汽通用汽车签署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正式启动投资建设。据介绍,自2015年投产以来,创造产值超过2700亿元,贡献税收达158亿元。

国际版块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称将与LG联合建设电池工厂投资12亿美元。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称,印度尼西亚电池公司(IBC)和由韩国LG集团牵头的财团,将在不久之后开始建设一个投资额为12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计划在投资者日活动上公布其正在开发的两个专用全电动汽车平台。福特将为全尺寸卡车和大型suv提供一个电动平台,为轿车和小型suv提供另一个电动平台。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收到Quantum Group提出的75亿欧元(91.9亿美元)收购兰博基尼汽车公司的非约束性要约。

5月26日,据外媒报道,拜登政府将向海外寻求电动汽车金属,将对美国矿商造成打击。拜登更着重于创造就业岗位将矿产在国内加工成电动汽车电池组件。

商用车版块

依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规定,开展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项目征求公众意见工作,现就项目主要情况予以公示。

5月25日,欣旺达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于近日收到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关于上汽通用五菱E50项目的定点函,为上通五菱E50项目供应142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5月24日,比亚迪宣布向西班牙首都公共交通运营商马德里市政交通公司(EMT)交付30台12米纯电动大巴。这是西班牙迄今为止单笔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