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首台EA211 EVO发动机正式下线,网友:终于来了

2021年05月27日 17:46: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新一代的高尔夫以及奥迪A3都已经上市开售了,按理说新车上市之后产品力增加,面对同价位的竞品要更有底气,但从销量表现来看,这两款新车月均销量都不能突破万辆,相比改款前有着明显落差。当然,这也许是新车刚刚上市,经销商优惠没有到位,大多数消费者都保持持币观望的态度。可隔壁宝马3系优惠越少还卖的越多,很显然,只要产品足够出色,消费者也不会在意优惠多与少。

那既然价格不是主要原因,那就从产品自身找问题,而说起国产版与海外版之间最大的差异,无疑是动力总成没有发生改变,海外版使用最新的1.5T发动机。

虽然国内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几乎搭载在大众80%以上的车型上,品质已经得到认可,而且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表现都可圈可点,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花相同的钱但却不能体会到与海外消费者相同的待遇,心理自然不平衡,毕竟新款在国外已经在2018年进行装车,距今依然没能带到国内。

而在近日有消息称,一汽大众正式下线了首台EA211 EVO发动机,计划年产60万台,预计在2022年搭载在新款高尔夫8以及奥迪A3上,随后全面取代现有的1.4T型号。网友:终于来了,从现在开始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应该等这台新发动机吗?在我看来,值得等。

首先就是技术层面的递进,这台1.5T发动机采用VGT可变截面涡轮技术,通过在不同工况下利用不同的转速来推动导流叶片,让涡轮可以更快介入工作,减少涡轮迟滞,从而获得堪比自吸发动机的性能输出,根据数据显示,搭载了这项技术的1.5T发动机要比原来的1.4T的增压速度快上35%。

正是因为采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技术,才让大众有底气在新动力上使用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但动力性较差的米勒循环,搭载了该动力的海外版高尔夫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6L,相比原来的5.4L有将近10%的提升。

此外,新款动力还引进了350bar高压直喷、全新热管理系统等,多种先进技术加持下,这台1.5T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1.5:1,最大功率从110kw增加至118kw。

电动化时代为什么现在还引进内燃机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燃油车未来被淘汰已经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大众在传统车企阵营里也算是第一批推出电动车的车企,为什么时至今日却依然要更新国内的发动机呢?

首当其冲就是为了应付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大众所持有的积分都为负数,这也意味着它需要向积分情况良好的车企购买,不然就会面临被禁售的风险。其次就是市场原因,大中华地区依然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客户,而新能源汽车现阶段仍然存在充电难、电池安全等问题,燃油车依然有很大市场,为了维系用户,继续巩固自身在国内树立起来的技术优势,才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引进新款发动机。

总结

现在新款1.5T已经顺利生产下线,用不了多久将会搭载在大众旗下各个车型上,甚至包括斯柯达以及捷达这些子品牌,相信凭借新款动力的加持,大众销量有望持续保持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