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辅助升级 涨价2万 新款理想ONE还值不值得买?

2021年05月2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此次虽是年度改款,但无论是智能化还是动力水平都有不错的进步,甚至可以说改变最小的是外观。新款理想ONE的改变有些“深藏不露”,从外表看似乎没有变化,但当你深入了解,会发现原来此次升级的地方非常可观,而且弥补了之前的不足。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品牌仅凭一款车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理想ONE上市许久也没见其大升级,此次年度改款算是给用户的一次反馈。

5月25日,新款理想ONE上市,新车售价为33.8万元,其中Baby Blue/Deep Green/Tech Blue特别版车型售价34.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最新价格比老款上涨了1万元,特别车漆车型相比老款更是涨价2万元。此次新车主要是在辅助驾驶系统软硬件及配置上的升级。据了解,新款理想ONE将于今年6月份按订单顺序交付。

除了新增的特别车漆外,新车外观整体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部分做调整。比如在雾灯区域增加了转向辅助照明和转向灯。但这并不是主要的,此次理想ONE主要针对的是驾驶辅助和三电系统的升级。

作为当前电动车的最优解,理想ONE的增程式动力实现了纯电动车的初衷:可以完全纯电行驶,节能环保方面有待商榷;长途驾驶靠燃油发电,续航更自由;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强劲加速平顺。

动力和续航部分,2021款理想ONE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电机,带来了更好的效能,让NEDC纯电综合续航提升到了188公里,燃油发电的模式下,NEDC工况油耗下降到了6.05L/100km,在满箱油的情况下,可以跑出1080公里,即便是更加严苛的WLTC工况综合里程也能够达到890公里,当然WLTC更符合实际用车情况,这一续航里程比同为增程式动力的岚图FREE更出色。

另外,新款理想ONE还增加了一个外放电的功能,这一功能正在逐渐在纯电和PHEV车型中普及,外放电这一功能在某些特定场合还是非常实用的,满足了开车外出露营用户需求。但实际上这个功能绝大部分时间都不会用到,不过有备无患。

理想这次有底气加价一万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动力的变化,最主要的是驾驶辅助系统的升级,已经在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和小鹏P7等车型上应用的NOA功能这一次理想也有搭载。基于高德的高精度地图,新款车型可以实现在地图覆盖到的封闭道路上车道级的定位,以及自动上、下匝道和并线超车等功能。

据理想方面表示,新款理想ONE是从原有的L2级辅助驾驶升级到了NOA导航辅助驾驶能力,同时采用地平线的“征程3”芯片,如果你是技术控,芯片对于一辆车的作用可想而知,相当于人类的大脑。理想ONE依靠两颗地平线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其中每颗芯片拥有5TOPS的算力,对NOA导航辅助驾驶有很大帮助。NOA功能将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并且不同于特斯拉和小鹏这些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要额外加钱的模式,理想汽车的这项功能将完全免费,看起来非常诱人。不过目前不知道该车的百公里接管次数,以及NOA的实用性如何?可以明确的是其依然依赖于高精地图的应用,在没有高精地图覆盖区域功能将受限。

为了实现NOA这一功能,理想ONE也下了血本。感知系统新增了像素为800万的辅助驾驶摄像头加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除了一个前向的毫米波雷达,增加了4个角毫米波雷达,品牌为博世生产,每颗雷达的识别范围都达到了150°,探测距离超过110米。整个感知系统探测角度、分辨率、准确率和识别距离都有很大的提升,对车辆四周形成了无死角的覆盖。

从此次升级可以看到理想汽车在当前只有一款车出售情况下所做出的努力,虽然理想一直宣传“创造让家庭更幸福的智能车”,但从此次年度改款不难看出理想是用“全系标配”和“NOA免费”来实现这一目标。

加钱买特殊颜色不仅出现在手机上,汽车同样可以。2021款理想ONE全系只有顶配,整车售价33.8万元(普通车漆),升级了续航和NOA功能,相比老款贵了1万元完全可以接受。唯一你需要犹豫的是花不花钱选择更有“身份感”的外观颜色,不过特殊颜色加价1万元,这点其实挺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