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主打运动,宝马X3和路虎揽胜极光谁更值得买?

2021年05月27日 19:22: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相比舒适和豪华,运动和科技似乎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但是目前主流的中型SUV当中,更加偏重后者的却更少,所以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宝马X3就显得难能可贵,而善于打造SUV的路虎同样具备运动和科技兼顾的车型。

作为BBA当中最后一个实现国产的中型SUV,宝马X3在进行了一系列自主化调整以后,依旧在极尽保留其运动化的一面;而那个在无数沙漠和峰顶留下自己脚印的路虎,在打造城市SUV时则展现出自己运动化的一面。生产一台运动化和科技化属性的SUV对于宝马路虎而言也并不难,毕竟宝马的驾驶乐趣早已是深入人心的标签,而路虎的同门兄弟捷豹则是不乏跑车的打造经验。

那么二者谁的表现更加突出,谁更值得买呢?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成交数据量,宝马X3 xDrive28i M运动套装版是在售车型当中更受欢迎的一款。路虎这边,揽胜极光R-DYNAMIC运动科技定制版的热度更高。虽然后者的指导价格比宝马X3高出了3万元,但是后者的终端优惠的力度则要大得多,甚至入手价格还要更低一些。下面就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

外观方面,虽然外观很难判断孰高孰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不同审美才是决定外观设计的关键,但是路虎揽胜极光相比宝马X3一定更具吸引力。更简约的设计语言却突出了更加显著的运动特性。平面化的车灯和隐藏式门把手则在彰显着十足的现代主义风格。

宝马的风格则是与路虎采用了相反的路线,遍布车身上肌肉感十足的线条勾勒出X3矫健的身姿。再加上宽阔的格栅和立体感十足的尾灯张扬着强大的力量感。细节之处熏黑的门框饰条、鲨鱼腮饰板和镀铬排气则在平添着其运动格调。不过在二者选用的轮胎上我们看到了X3偏重于运动化的一面,其装备的19寸轮毂虽然直径更小,但是胎宽为245mm,而揽胜极光为235mm。此外,宝马X3选用的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也更注重操控。揽胜极光选用的则是倍耐力Scorpion Zero。

揽胜极光简约的外观设计语言同样延续到了车内。将两块屏幕分别融入仪表台,并有三颗旋钮悬浮其上,在视觉感受上令人舒适。同时在内饰的用料上,路虎也更加考究,整体豪华感相比宝马略占上风。而揽胜极光的也的确具备了部分独有的豪华配置,比如方向盘为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防眩目外后视镜。宝马则是以精致的物理按键来彰显内饰的科技感,层次分明的布局,再加上iDrive旋钮的加持和逻辑清晰的车机系统,相比揽胜极光更好上手。改款后的宝马X3配置了全新的液晶仪表,也补足了此前的一个短板。巧合的是两款车型采用了风格近似的换杠杆,此前路虎家族的换挡旋钮被取代。

在空间表现方面,虽然揽胜极光的车顶有着更加明显的下滑设计,但是实际的后排头部空间与宝马X3几乎一致。不过比X3短了183mm的轴距则让揽胜极光的后排腿部空间略小。此外,两款车型后排地板中央的突起都比较明显,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都难以保障。两款车全景天窗的加持都进一步增加了后排的通透性,且揽胜极光的天窗面积要更大,不过这块天窗不能开启。

最后的动力方面则是比较有意思的一部分。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揽胜极光车头的这台Ingenium英杰力发动机被调校到了24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65N·m,两项数据均超越了宝马的B48引擎。虽然动力上没有优势,但是匹配得当的采埃孚8AT变速器让这台德系中型SUV用时7.6秒完成0-100km/h加速,路虎的这一成绩则是8.0秒。同时,路虎的这台马力更大的发动机却有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1L/100km。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路虎的一员,揽胜极光也保持着更强大的越野基因,配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全地形“透视”技术等,并提供了雪地模式和越野模式。两款车型具体的配置差异如下。

写在最后

由于目前揽胜极光的终端优惠极大,所以相同的预算我们可以买到配置更为出众的一台路虎。同时,这台路虎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不过,在后排的表现和实际的车机使用上,宝马则显得更加务实。最后,我们也不得不赞叹宝马发动机和采埃孚变速器的出色匹配,让动力落后的X3却拥有更好的加速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