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将成为特斯拉最大敌人?

2021年05月27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在电动车领域上的研发,其实一直没有停下脚步,针对电能发展愿景也很早就已经揭示,先前福特即预告将导入大笔资金,投注于电能科技研发,近日则是又公布将挹注 80 亿美金的资金,用于即起至 2025 年的纯电车款研发,再加上先前与韩国 SK 共同合作,携手于电池科技的生产研发着墨,累计已经投资将近 200 亿美金。

福特表示依据市场发展节奏来看,其预计在 2030 年时,福特全球纯电的 EV 车款销售,应当会占全品牌销售成绩的 40%之多;而为了在电能市场上站稳脚步,福特也特别将商用车款市场作出调整,成立名为福特Pro 的公司;这不仅是为了要提供消费者完整服务网络,更重要的,是以对应特斯拉在商务领域上的进程。

事实上,先前福特发表品牌首个纯电量产车系 Mach-E 之后,就陆续有相关发展规划的信息透露而出,而在 2021 年 5 月发表 F-150 Lightning 且在北美市场大受欢迎之后,福特也趁势追击的公布初更多电能相关计划;包含了 GE2 与 TE1 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福特预计总共将推出 5 个电动车款专属的模块化底盘,能够因应麾下丰富且庞大的战力群,电池、电动马达、电动模块等,80%的部件都可以共享。

高度模块化的优势就在于能快速推展,这也意味着福特接下来在电能市场的发展,能够以更为快速地节奏推出新作,福特并未透露太多相关计划内容,仅确认表示会有更具驾驶乐趣的车款、锁定商务族群的货车、中型卡车、SUV,以及 3 排座椅的跨界车型等,3 排座的跨界作品应当就是纯电之 Explorer,而随着 F-150 Lightning 发布时,福特透露会推出各级别尺码的纯电皮卡,因此纯电 Ranger、Bronco 的现身应当相去不远了。

福特也表示,与大众合作发展电能车款的计划,是相当成功的举措,因为福特大本营的北美市场,车辆需求以大尺码版本为主,而欧洲市场因应环境关系,中型与小型反而是市场大宗,因此福特大众携手更能相互补足,对于福特电能车款作品在欧洲市场上的表现,有着绝对的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