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运动型车推荐,除了本田思域,还有这2款也值得入手

2021年05月28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12万预算买运动型轿车,很多朋友可能会首先想到本田思域。的确,思域的外形很运动、动力也有177匹马力,加上目前已经是来到了第十代车型,口碑也十分稳定,所以想买它的消费者非常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很多最初想买思域的朋友却因为思域落地的价格太高而不得不放弃,因此还是有很多人没能买到这台不错的运动型轿车。那这样来看的话,是不是12万预算就没有运动型车可选了呢?其实不然。如果你把眼光放开一点,那么在12万的购车预算区间里还有这2款车可选,下面就一起来看是哪2款车型。

第一款,名爵6

指导价:9.38-14.28万元

终端优惠:6000元

名爵6刚问世之初的竞争对手就是本田思域,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名爵6的颜值看起来很不错,虽然前期保守抄袭马自达车型这一诟病,但好在后期名爵6还是用自身对于设计的坚持赢得了用户对其的认可。

内饰设计也是高度原创,中控大屏尺寸不小,方向盘设计很运动,加上上汽与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斑马智联系统,在满足用户功能性需求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能给人不错好感。

动力上,名爵6搭载的也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比本田思域要高出4匹,最大功率为285牛米,整体比思域也要更优秀。传动匹配了6挡手动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加速可以跑进8秒以内,加上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8L和7.5L,所以兼顾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适合那些预算不多但又注重驾驶的年轻人。

最后,名爵6目前终端拥有6000元的优惠,虽然优惠也不是很高,但得益于其相对于思域更低的指导价(9.38-14.28万元),因此建议那些没买成功思域的朋友不妨去入手它。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映,名爵6普遍存在风噪大、胎噪大、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大、后排座椅不舒适等问题。

第二款,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3.38-15.48万元

终端优惠:1.5万

菲斯塔是一款在2018年就正式上市的韩系紧凑型运动轿车,虽然推出的时间比思域晚了两年,但凭借强劲的动力表现,菲斯塔也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如今,在售的2021款菲斯塔车型只有1.6T高低功率版本可选,而此前的1.4T车型则被北京现代给全面取消。

外观上,2021款菲斯塔的整体造型还是和2018款车型大体相似,区别在于新车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鱼鳞纹路造型,并且颜色变成了全黑,这使得它的整个前脸设计更觉战斗感。轮圈也换成了18英寸的哑光黑色轮圈,配合内部红色卡钳,运动范很强。对了,侧面也配备了黑色侧裙,车尾也有黑色黑扰流板,运动感十足。

车内还是延续的18款车型设计,变化主要在中控台和座椅的配色,新增的红色配色看起来也更激进运动。动力改为仅提供1.6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和204马力,最大扭矩则均为265牛米,传动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据实测,菲斯塔1.6T高功率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9秒,整体表现要好于原厂状态下的思域。至于油耗表现,菲斯塔百公里平均油耗8.4L,表现略高于本田思域

最后,菲斯塔由于遭遇过中保研碰撞测试A柱弯折的情况,所以目前在终端拥有1.5万元的优惠,参考其13.38-15.48万的指导价,最低配车型在12万左右刚好入手。因此,想买这款车的朋友也可以多关注一下。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映,现代菲斯塔普遍存在空间小、换挡不平顺、胎噪大、转向灯不好、低速平顺性差等问题。

在十几万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其实除了思域和今天推荐的这2款车型,也还有像马自达3昂克赛拉、领克03、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等车型可选,它们的运动感受都不错,同时品牌也足够大,因此如果你不知道在这个价位里该选什么车,那不妨就认准它们吧。对于买车,咱们也千万别一门心思吊在一棵树上,毕竟钱是握着咱们自己手上啊,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