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速腾,一如既往地朴实无华且枯燥

2021年05月28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汽大众速腾在4月份的市场表现着实让不少人“惊”了一下,销售仅有9368辆,相较3月的32365辆而言,环比暴跌71.05%,达成近一年月销新低的成就。凭借着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可圈可点的产品力表现以及大幅度的优惠力度,其实速腾近些年混得还是比较滋润的,月销基本上是2万保底3万常态。所以此次销量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自然引来不少争议,竞品过强、缺芯严重等理由层出不断,但如果简单点来看的话,或许消费者们只是在持币等待着新款速腾的到来。

最近新款大众速腾正式迎来上市,在配置版本上进行了精简,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6.59万元,1.4T主销车型超越版和卓越版,在价格上分别下调0.7万元和1.1万元,与之对应的则是配置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款速腾只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外观以及内饰依旧保持现款稳重的设计风格,熟悉的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熟悉的环抱式中控布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内嵌式中控屏等熟悉的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质朴。对此网上有人提出过疑问:套娃式的设计,为何能够吸引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个人认为这应该和大众多年来塑造的品牌形象,以及国人在购买大宗商品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求稳心态有着直接关系。

配置升级可以说是这次新款速腾的核心看点,同时大众也难得阔气一把,在入门版车型上增添大量配置,如车联网、10色氛围灯、后排出风口、无钥匙启动等。此外呼声颇高的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也终于配备上了。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2T(200TSI)和1.4T(28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是115马力和150马力,并继续匹配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变速箱还是比较“出名”的,像顿挫、异响、抖动甚至脱挡等问题,经常可以在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看到,不巧中枪的消费者们应该对其感触颇深。

用一句话来形容新款速腾,那就是朴实无华,甚至还有些枯燥。变动颇大的地方也就是增添了大量配置,然而这种突然的阔气,也让人产生一种“配件清仓大甩卖”的错觉。至于说定价过高的,应该还没体验过大众惯用的“定价高优惠大”伎俩,不出意外的话,3W+的让利优惠已经在路上了。

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新款速腾诚意十足,但这其实是大众想榨取1.4T最后的价值,收割最后一批韭菜,因为速腾马上就要迎来换代,产品力得到全面升级,并将搭载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所以对大众品牌、对速腾格外钟情的消费者,不妨再多等一等,抄底是香,但跨代产品说不定会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