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理想ONE涨价,背后做了哪些升级?为何老车主哭晕?

2021年05月28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改款后竟然涨价了?

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其中标准版售价为33.8万元,相比2020款标准版车型,价格上高出了1万元。

此外,本次还新增了特别版车型,售价为34.8万元。理想官方声称2021款理想ONE已经可以线上预定,并将于6月1日正式开启交付。

那么,这款新上市并且涨了1万元的2021款理想ONE有哪些更新?一起来看看吧。

(1)外观内饰无大改,动力稍调

新款的理想ONE在外观内饰方面没有较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

车身长度由之前的5020mm增长为5030mm,前脸中网的蜂窝网孔进一步增大,采用了全新的转向辅助灯夜间视野更开阔。

而全新的运动双色轮毂,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新车还提供了两个全新的配色: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和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

本次2021款理想ONE直接取消了7座车型,全系为6座。车内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采用了滚轮加拨杆的操作方式,搭配黑亮饰板科技感更强。

内后视镜采用了无边框设计,车门板造型也有所改变。座椅方面使用了更为舒适的海绵,并且第一、第二排座椅标配了按摩功能。

而第三排乘坐空间也得到了优化,腿部空间增加了有41mm,乘坐感受会更佳。

在动力配置方面,2021款的理想ONE搭载了和2020款同样1.2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还是131ps。

不过,2021款理想 ONE 使用了三合一后驱动电机和一块 40.5kWh 的电池组,使得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8km,比2020款要多出8km。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108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890公里。

新车的增程器效率也有所改变,NEDC工况的热机油耗下降到了6.05L/100km。

得益于体积更紧凑的电驱后桥,新车的油箱容积也进一步变大,由2020款的45L升级为55L。

此外,新车还具备了对外放电功能,最大支持2200W。

除此之外,智能自动驾驶方面应该是理想ONE此次改款最明显的地方了。

(2)本次最大亮点:补课自动驾驶

官方表示2021款理想ONE标配了全栈自研的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原有的L2级别辅助驾驶基础上,升级了NOA导航辅助驾驶的能力。

其中,辅助驾驶芯片不再使用Mobileye Q4,而是使用了两颗地平线最新款"征程®3"自动驾驶专用芯片,算力可谓大幅度提升。

硬件方面,2021款理想ONE搭载了全球首颗量产 800 万像素车规级摄像头,识别精度可以达到4K级别,有效可视距离为200米,角度达到120°。

新车还配备了5个毫米波雷达,2020款的仅有1个。这5个毫米波雷达均为博世第五代产品,每颗雷达识别范围为150°,探测距离超过110米。

据了解,在软硬件的加持下,2021 款理想 ONE 除了可以识别红绿灯和桩桶外,还可以对路肩进行有效的识别。

更是可以实现在部分封闭道路条件下,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加速并线的功能。

细品之下,2021款理想ONE的相对于上一款升级之处还是不少的,尤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要知道,上一款理想ONE车型基本谈不上自动驾驶,与现有特斯拉MODEL3、小鹏P7有着很大的差距。

如今2021款理想ONE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做了很大的提升,算是针对自动驾驶进行了补课。

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企业地平线对此也表示,理想汽车目前是首家基于国产 AI 芯片实现 NOA 导航辅助驾驶全栈自研的汽车企业,也是地平线"征程®3"芯片的首次量产上车。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理想ONE的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既是标配,也不会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这相比特斯拉FSD需要额外收费就要厚道许多了。

(3)2020款秒变老款,被质疑收割"老韭菜"?

不过话又说回来,本次价格上涨了1万块钱,配置虽然提升不少,但是对于老用户来说,刚买几个月的新车就变成了老款,瞬间就不香了。

不少消费者也反映,此前理想的销售人员对老用户承诺今年肯定是不会出新款车型的。

而如今2021款一出,老用户都觉得自己是在为理想清库存,韭菜的帽子就莫名其妙得被戴上了。

理想官方表示2020款理想ONE可以通过OTA升级达到2021款的功能,但实际上,能升级的只有一些非核心功能,像NOA这个功能因为线束问题就不可以通过升级获得。

另外说到底,2021款理想ONE在配置上的升级不过是车型的常规升级,所以此次价格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一万元也让一些消费者不理解。

还有,虽然在自动驾驶方面有提升,可是今年以自动智能驾驶为卖点的新车型真的不在少数,2021款理想ONE的自动驾驶还真谈不上什么特别优势。

(4)功夫拍案

平心而论,理想ONE也的确是一款产品力不俗的车。通过本次的升级也看出理想一直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车型而努力。

但是,本次升级对于老用户多少有些不公,希望理想在争取新用户的同时不要太过于伤害老用户的利益。

还有就是,目前政策对插混车正逐渐收紧,对于理想ONE的未来也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