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的第一辆车买了思域,我做的对吗?

2021年05月28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盼望着,盼望着,思域来了,情怀的脚步近了。21款两厢思域终于不负众望,进军国内市场,甚至还带来了手动版。那么这款车究竟怎么样,看完本文你就懂了。

外观

21款两厢思域的外观相当年轻帅气。前脸羽翼式远近光LED灯组,有着一飞冲天的态势。黑框进气格栅除了务实还是务实,可镶嵌上那块H型标,一切都变得帅气起来。由熏黑格栅、熏黑侧裙边以及带有黑色装饰的反光镜组成的黑色套件,让整车的独特性尤为凸显,时刻散发出独特的个性气息。

思域的侧身线条流畅而又运动,腰线在尾部收的干净利落。屁股见仁见智,笔者还是觉得非常帅气的。

尾部也很有特色,全新设计的排气装置,置于尾部中央,让整车运动造型更为抢眼。C型分体式尾部设计,LED回旋镖式组合尾灯,并新增熏黑后扰流板,在减小风阻的同时,也让运动感受更为强烈。

内饰

纯黑内饰没有给人选配的空间,对比同价位的国产车,怎一个丑字了得。

方向盘采用丁字状经典设计,简单又实用。

中控屏也是十分简陋,甚至还没有笔者当年考六级时用的收音机精致。

挡把的形状,风格与整体的内饰风格一脉相承,从体来说内饰是不如外观帅的。

空间

21款两厢思域全车尺寸4517mm*1799mm*1434mm,整车2700mm轴距,空间布局合理,尽情自由舒展,带来远超同级的驾乘空间。座椅靠背角度比较倾斜,腿部空间比较大。

对于紧凑级的轿车来说,思域的内部空间确实相当大了,载人装货都没什么问题。可就像是包子,馅儿多了皮就一定薄。思域这么小的车,这么大的空间,这么薄的外壳,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网友褒贬不一。毕竟车重1300kg左右,与3米8的小mini相当,到底是轻量化的考量还是用料太次的原由,就不得而知了。

动力

因为Type-R的缘故,思域的动力一直被期待着。21款两厢思域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77马力,220牛·米的扭矩。配上那一抹动人的拉力红,年轻人的第一辆法拉域,酷毙了。除去手动版,发动机均匹配CVT变速箱,经济耐用。手动版有6个挡位,可以满足那些喜欢手动驾驶的小伙伴。官方零百加速9秒多,比雷克萨斯ES还慢,属实有点尴尬。

配置

21款两厢思域在配置方面乏善可陈,一共有新锐控、潮酷控、手动驾趣控和劲擎控四个版本。他们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4.39万、15.29万、15.99万和16.69万。最低配的版本使用了卤素大灯,这甚至会让你在会车时就低人一等。最低配和次低配的版本均配备塑料方向盘,少了一分精致的同时多了几分童真。可能会让驾驶者找到童年时爷爷给投硬币坐摇摇车的快乐。除去最高配,其余的座椅全是织物,相当低调务实。为什么笔者只介绍这种没用的配置呢,因为其他的实在是没什么能介绍的了。买这辆车的消费者,相信一定做好了与小布尔乔亚划清界限的准备。用并不便宜的价格买一个结实耐用的日本工匠制造,或许也是一种情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