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84」颜值高,动力强,油耗低,试驾第五代途胜L

2021年05月2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途胜,是现代汽车旗下非常重要的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700万辆,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162万辆。如今这款车已经发展到了第5代车型,也就是国产第五代途胜L。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有长轴短轴两个版本,短轴的版本会在欧洲市场销售,第五代途胜L作为长轴距的版本会在中国,美国,韩国,这些喜欢大空间的市场销售。

过去当我们说到现代汽车的时候,总是能与高颜值联系在一起。没错,现代汽车在众多的汽车厂商当中设计水平是一流的。第五代途胜L带来了现代汽车最新的“参数化设计”风格。可以说是目前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当中最有特色的存在。

不管是车头车身侧面还是车尾,都非常的具有特色。首先在车头方面,它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中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LED日间行车灯在点亮之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就像老鹰的翅膀展开一样。

在车身的侧面,是带来了非常犀利的线条设计,肌肉感很强。同时凭借着2755毫米的轴距,在车身侧面也凸显了这款车整体尺寸的巨大。本次试驾车型是顶配车型,搭载了19英寸的轮圈,轮胎的规格是235/55 R19。

在车尾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两侧的刹车灯就像两个獠牙一样的犀利,车尾的下方是双边单出的排气口造型。

所以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第五代途胜L给人留下了过目不忘的印象,平心而论,在颜值方面相比目前同级别的本田CR-V丰田RAV-4来说,都要更加漂亮得多。

第五代途胜L内饰的设计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先是整体非常平直的线条,加宽了视觉效果,会给人一种中控台特别宽大的感觉。同时还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给人一种更安全的感觉。

第二个印象是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科技感非常的好,仪表盘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是1啊0.4英寸的纵置大屏幕。在车内但凡是能用触控的地方,都使用了触控,科技感非常不错。

方向盘的后面配有换挡拨片,并且方向盘上还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全液晶仪表拥有三个不同风格的主题,并且还会针对不同的驾驶模式呈现出不同的显示效果。

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目前语音识别的效率已经非常高,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是非常领先的。

第五代途胜L的空调系统是可以单独拿出来讲一讲的。因为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内部都有透气的小孔,所以用户在打开空调之后,可以选择更加轻柔的送风模式。

中控大屏幕两侧是8颗用户最常用到的功能,中控大屏幕下方是空调的控制面板。在空调控制面板的下方还有一个12V电源,两个USB接口。以及手机的无线充电面板。

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设计,类似的设计风格已经在第10代索纳塔上也有体现。相比于传统的换挡机构,这种电子式的换挡,更加的安全,同时让中控台看上去也更加的简洁。

得益于2755毫米的大轴距,所以他的第2排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能够达到领先同级别的水平,并且在后排配置方面也很丰富,提供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USB的充电接口。

除此之外,后排座椅还分别支持单独的靠背角度调节,调节的范围也很大,甚至可以呈现出半躺的姿态。

后备厢的尺寸也非常巨大,常规的后备厢容积就达到了583升,而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的话,最大后备厢容积可以拓展到1904升。

在后备厢盖板下面还有比较隐蔽的储物格设计,方便用户存放一些细小的小零碎。

整体静态体验下来,第五代途胜L不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一些具体功能使用方面都相当的成熟,并且在智能化方面还领先同级别水平。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系车型搭载的都是一台1.5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为200匹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在保证了高效的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根据现代汽车官方的数据统计,百公里油耗大概为6升左右。

在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动力的输出比较线性,油门行程和刹车踏板的行程都比较长。这样的调教会让你在驾驶起来的时候比较的轻松,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油耗。油门踩到1/3以上之后,才会感觉到动力的输出。当然这是在舒适模式的前提下,如果在拥堵的市区或者是高速公路上,你想体验一下激情驾驶,还是需要切换到运动模式。

转向的手感也非常的轻盈,回馈力度也非常的现象,是一辆比较好开的汽车。

它的悬架行程也比较长,悬架对于路面颠簸和震动过滤得也比较彻底。整体上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也能够感觉到底盘有较强的厚重感。

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快,如果是正常的轻柔驾驶,是感觉不到换挡顿挫的。如果你激烈驾驶,深踩油门,那么变速箱的换挡反应也很积极。

第五代途胜L使用的虽然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200匹马力,253牛米的参数让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表现也非常的从容,高速公路状态下再加速能力也非常不错。

我最喜欢的依然是打开它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第五代途胜L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是非常领先的。现代汽车把它叫做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可以实现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自动调整车速,并且保持车辆居中,可以实现0~180公里每小时的全速域自动驾驶的辅助。

与此同时他的智能巡航控制是基于导航来调整的,可以根据道路两侧的限速标识自动调整车速。这样你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就不会超速违章了。

第五代途胜L共有4款车型,厂商的售价从16.18万元到20.18万元。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前排头部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自动启停,陡坡缓降,上坡辅助,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所以哪怕你预算不高,选择最低配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是完全够用的。相比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在价格方面也便宜一两万元。

第五代途胜L是一款全球化的紧凑型SUV,相信这款车会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在中国市场已经累积了162万用户口碑。成为市场上又一款畅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