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60公里的DS3纯电动版,卖30万确定不是来搞笑的?

2021年05月28日 19:14: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法系豪华品牌DS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车型DS3(进口),作为一款工信部续航只有360公里的纯电小型SUV,售价却来到了31.33至33.33万。

我们可以来看看30万能买到哪些纯电汽车:28万落地的小鹏P7超长续航版最顶配,工信部续航670公里,还是个中型车;26万落地的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顶配,使用了比亚迪独家的刀片电池,工信部续航605公里,注意了,这是一台轴距2.92米的中大型轿车。

33万还可以买到中大型SUV理想ONE,如果说瞧不上自主品牌,这个价位还能买到特斯拉Model 3的高性能全驱运动版。

就算不看其他品牌,目前DS自己在售的两款国产车型DS7的顶配落地价、DS9顶配的指导价也只要三十万。家族最低端的车型和最高端车型的顶配竟然一个价?

你说你一小型纯电SUV,续航只有360公里,还是与真实续航相差较大的NEDC续航,就敢卖30万,谁给你的勇气,进口车的身份吗?梁静茹来了也没有勇气卖这个价呀,确定真不是来搞笑的?

但因此就可以说DS3不是一台好车吗?并不是,DS欠妥的定价并不妨碍DS3是一台不可多得的精致小车的事实,要知道曾经拿下8次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的雪铁龙车队,现在使用的战车正是DS3。

DS3基于小型汽车CMP平台打造而来,是首款使用此平台的车型,不过在国内上市的首款CMP平台车型其实是燃油版的标致2008,顶配落地价15万。进口身份10万,纯电5万,等于DS标白送,所以说这就是DS3定价的依据?

由于CMP平台立项之初就考虑到了燃油与纯电兼顾,所以电动化平台特有的前备箱就不要奢望了,电池组也小得可怜,容量只有45.2度(kWh),电机最大功率最大功率120kW(163匹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再配上这个1.5吨的车身,动力性真的一般。另外这个DS3在海外是有燃油版的,平且有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版本。

电动化之后,DS3并没有丧失良好的底盘调教,运用了大量源自Formula E赛事的DS Performance技术,使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来实现轻量化,提高操控性。悬架十分硬朗,非常清晰的转向手感也会有随速度增大而逐渐变重,驾驶起来非常轻盈畅快,总结就是:十分好开!

除了非常好开的底盘调教,DS3最值得说的就是其超高的颜值。不管是海外版本还是国内的预热,DS都邀请了非常多的艺术家,可以说DS已经深深地将“来自巴黎的艺术”烙印在了品牌形象上。

前脸使用钻石切割的黑色菱形前格栅,会在不同角度下形成十分特别的反光。镀铬材料的使用一直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提升档次,用得不好反而会有老气廉价的感觉,而DS对镀铬装饰的使用十分独到,包围格栅的镀铬装饰还延展到了车灯内,非常正面地提高了整车的精致感。

玩灯这方面,DS也没输过,分体式大灯最早就是雪铁龙开始使用。虽然没有搭载DS7上可以翻转的灯珠,但DS3的矩阵式全LED大灯也非常值得一说,大灯内部使用了镀铬装饰,并配合三颗类似钻石切割的灯珠,点亮的那一刻,就如水晶一般,十分璀璨梦幻。

这代的DS由于是Crossback车型,取消了一直以来的三门设计,更换为了五门。不过标志性的“L”型B柱还是得到了保留,也使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内饰方面同样保持了超高的设计水平,与其他品牌使用大量实木来提升豪华感的设计不同,DS更关注设计本身,更爱使用镀铬和皮质材料来营造高级感。

DS3使用了奶白色的内饰,并融入了大量菱形的元素,空调出风口、皮革纹路、档把两侧的控制按键都使用了菱形,再辅以镀铬材料点缀,高级感十足。

在皮质的使用方面,这台小车还使用了精致的“珍珠浮线式”缝线,Nappa的真皮座椅则使用了表链式纹路。但为什么连Nappa真皮都用上了,为什么全系都是手动座椅调节?到底法国人对豪华车有什么误解?

车道保持、带制动续航的自适应巡航、泊车辅助、HUD,这些驾驶辅助功能也都有配齐。

想想在精致小车的赛道上有哪些车型?奥迪Q2L,燃油车,没有续航焦虑,最顶配落地还只要23万;MINI COOPER S,燃油车,还是2.0T发动机,落地也只要30万。DS3拿什么和这些竞争对手比?

DS3不是没有与MINI竞争的硬实力,但DS品牌本身的品牌力比MINI弱了不止一个量级,DS的品牌营销有很大的问题。

DS 钛麒车队在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中两次夺得车队、车手双料冠军,DS3在宣发过程中从来没有提过。蔚来拿了一个车手总冠军宣传得人尽皆知,DS两次双料冠军,提都不带提的,那DS参赛干嘛呢?

不过也能理解,去年全年DS在华销售了320台新车,而劳斯莱斯的销量是3756台。这样的成绩,DS确实可以“躺平”了。

DS3确实是一台运动性不错,设计与用料也对得起豪华之名的小车,可奈何DS引进了最不受待见的纯电车型,配置也奇葩,定价还放弃治疗。

真的不能怪中国人不懂车,只能说DS的法兰西傲慢作死了DS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