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前脸设计哪家帅?吉利终于换脸,比亚迪最自豪

2021年05月29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靠脸吃饭的漫哥深知一张帅气脸蛋的重要性,车企当然也知道这个道理,所以设计车型前脸时格外用心,还要赋予各种概念吹得天花乱坠。今天漫哥带大家看看自主品牌最新的前脸设计。

吉利:"宇宙回想的能量涟漪"

又称"扩散的宇宙回想",这理念是不是听上去就很玄乎?这是吉利步入4.0科技时代的全新前脸设计语言,相较以前的"水滴涟漪",造型更加精致,更"沃尔沃"了。

长安:"蝶翼式"

当时长安搭载这个全新前脸设计时就被吐槽了一波,因为感觉太像某豪华品牌的纺锤状前脸了。不过市场验证,长安这个前脸造型算是押对宝了,销量反响不错。

比亚迪:"Dragon Face龙颜"

2016年比亚迪换上龙脸的前脸设计,当时网友就直呼惊艳。不得不说比亚迪对传承中华文化也是用心了,这龙脸让人有"龙的传人"的自豪。这几年龙脸设计语言也在演化中,包括进化到电动汽车上的龙脸,始终都保持家族风格的辨识度。

传祺:"光影雕塑3.0"

传祺之前的前脸叫作"凌云翼",2018年套了个更高大上的概念叫"光影雕塑"了。实际上"光影雕塑"设计语言是针对整车而言的,前脸只是设计语言中的一部分。另外2021款传祺GS4前脸又升级了,不知是不是该叫4.0了。

荣威:"律动设计"

马自达有魂动,荣威有律动。不像长安蝶翼式、比亚迪龙颜那么直白易懂,漫哥琢磨了半天,"律动"这万金油式的描述也不知到底说的是啥。

名爵:"燃动科技美学"

这个又啥子动的美学设计理念,是名爵的第三代设计语言。这跟荣威的"律动"很兄弟嘛,建议跟马自达一起出道。"大家好,我是魂动,我是律动,我是燃动,我们是——骚动天团!"

奔腾:"光影折学"

一汽奔腾对"光影折学"理念的阐释是:"车型的变化与延伸,可以通过光影的明暗变化来体现,在光影的转折变化下,能够为人们创造出最直观立体的视觉冲击。"相信大家都听懂了。话说现在奔腾T55的前脸辨识度确实挺高的。

红旗:"尚·致·意"

Emmm,红旗这个设计理念有点抽象,作为自主天花板品牌,不弄玄乎点都对不起车主们的身份。漫哥努力地理解为:把中国和世界最牛鼻的文化,为中国高尚人群打造牛鼻生活品味和体验的车,就是尚·致·意。好吧,不就是直瀑式前脸吗,是你赢了。

新宝骏:"星际几何"

不得不说宝骏在打造高辨识度的家族设计风格上有点料的,旧宝骏时510等车型前脸就很个性,获得市场认可。进入新宝骏时期后,新的点阵式饰点中网也蛮精致的,不过就是跟老款名爵有点像。

领克:"都市对立美学"

根据吉利的设计负责人的意思,都市对立美学灵感源自国际化大都市的矛盾和冲突,比如传统与现代、传承与颠覆、自我与从众、迷茫与坚定等,能够碰撞出艳丽火花。说这么多,对吃瓜群众来说,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WEY:"智感美学"

长城WEY的VV系列时候,设计理念称之为"智感美学"。到咖啡系列出来后,就变成"科技向上向美"的设计语言了。简而言之,WEY的家族式前脸就是点状镀铬装饰中网+倒斜角大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