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种自由令豪华SUV王者地位难以撼动 全新奥迪Q5L上市提高起售价

2021年05月29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虽然临近产品末期,但2020款奥迪Q5L依然牢牢把握豪华SUV市场王者地位,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5.9万辆,居高端SUV销量榜榜首。

也正是出于消费者对老款奥迪Q5L的认可,5月28日,一汽-大众奥迪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Q5L上市售价39.68万元-48.7万元,起售价相比老款车型38.78万元略有提高。与此同时,《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全新奥迪Q5L起售价比竞争对手宝马X3贵了7000元,但依然比奔驰GLC起售价低。

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B级SUV,奥迪Q5以三次积极进化满足三代用户需求。奥迪Q5以“自由”为标签,从“进·享自由”到“进·展自由”,诠释了不同时代下的自由价值观,陪伴了中国精英人群的成长与蜕变。

此次上市发布会,一汽奥迪以“自由在Q我”为主题,创新打造了“全新奥迪Q5L·自由之夜”。通过自由、音乐与汽车同频共振的独特体验,呈现一场“最自由的上市发布会”。道哥认为,音乐最能表达自由的态度,因为奥迪才携手郑钧等最具自由精神的音乐人,用音乐传递全新奥迪Q5L积极进化的自由价值观,而全新奥迪Q5L搭载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正好能给消费者带来“诗和远方”的自由。

用音乐诠释自由

一汽奥迪以“自由在Q我”为主题打造了“全新奥迪Q5L·自由之夜”。在现场,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奥迪音乐总监张亚东;奥迪品牌挚友,Q5家族自由唱响家郑钧;奥迪品牌挚友,Q5家族自由乐享家赵兆等最具自由精神的音乐人,用音乐与自由对话。重新编曲、填词的《私奔2021》,更是表达出新生代人群对自由的积极向往。这首“自由之歌”与承载自由灵魂的全新奥迪Q5L相得益彰,共同唤醒积极前行的自由力量。

“熟悉奥迪DNA的朋友们都知道,奥迪不仅意味着生产性能更好、技术更高精尖的汽车,更意味着要让驾驶体验的每个细节都趋于完美。我们想要做的是真正以用户为中心,确保提供以‘人为中心’的服务。奥迪相信,这样的初心才能带来独特的产品,才能提高用户的生活品质,才能让渴望高端出行的消费者由衷地感到满意。”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Ashutosh Dixit表示:“作为用户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伙伴,‘自由’一直是奥迪Q5L想要传达的理念。我们相信,全新奥迪Q5L能进一步彰显进取的奥迪精神,让中国市场的高端消费者们眼前一亮。”

用颜值展现自由

作为奥迪Q5L的中期改款,除了全新“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以外,灯厂奥迪当然要拿出点看家的本事,“箭形”LED前大灯和拥有3种动画效果的全新一体式数字OLED尾灯让人不由得想说一句“妙啊!”。

全新奥迪Q5L在空间表现上也十分优异,车身长4770毫米、宽1893毫米、高1667毫米,轴距达到2908毫米,拥有同级最佳的前后排横向空间,以及550升至1600升灵活可变的行李厢,绝对满足你自由的灵魂驾车私奔。

用科技保障自由

全新奥迪Q5L应用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其搭载的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带来更自由的驾驶视野。全新奥迪Q5L还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全场景覆盖;其搭载的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后部版可与数字OLED尾灯联动,实现近感探测,在自由驾驶的同时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用性能驾驭自由

全新奥迪Q5L诠释自由怎么能没有出众的性能表现,搭载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 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 N·m和370 N·m,可随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全新奥迪Q5L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并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支持智能化滑行,带来同级最低油耗表现。

总结:

奥迪Q5L作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王者,仍面临奔驰宝马紧追不舍,奥迪Q5L系车型与奔驰GLC系车型在今年1-4月销量相差仅约0.24万辆。为了先声夺人,奥迪Q5L抢在宝马x3、奔驰GLC前面中期改款上市,并且改动较大的外观设计更时尚、更运动,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购买,相信短期内无人能撼动奥迪Q5L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