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标到手买啥车?除了特斯拉,你还有这些优质选择

2021年05月29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指标季”。5月26日,北京一次性配置了2021年度共6万个新能源指标,让许多家庭获得了纯电动车增购资格。指标拿到手自然是好事,只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电动车,持币待购的准车主们难免感到困惑。别急,就让编辑为您推荐几款热门电动车,它们在各自价位、各自级别都是不容小觑的实力选手。

在本文中,您将看到3万元-40万元的四款不同级别车型,包括奔奔E-Star、AION S、大众ID.4 CROZZ/ID.4 X以及宝马iX3。无论您想占号代步,还是追求豪华品质,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选择。

奔奔E-Star国民版

级别:微型车

售价:2.98-3.98万元

自从上市以来,宏光MINIEV在新能源市场所向披靡,带动了纯电微型车市场的整体增长,许多竞品因此受益匪浅。近几个月,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销量增长迅猛,达到了去年同期的数倍之多。其中,奔奔E-Star国民版凭借低廉售价和靠谱续航,贡献了全系大部分销量。

整体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把“错位竞争”发挥到了极致。相比同价位竞品,奔奔E-Star国民版车身尺寸更大,乘坐空间更宽敞,还拥有实用的5门5座设计。更难得的是,其长续航版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这通常是更贵车型才能够达到的水平。

奔奔E-Star:占号代步利器

AION S

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13.98-20.58万元

最近两年,纯电市场格局迅速分化,高低两端份额明显增长,中间阵地的生存空间却越来越小。在纯电紧凑型车市场规模整体收缩的背景下,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S(埃安S)依旧保持了稳健增长,销量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名。如果您想购买一款空间宽敞、舒适性好的三厢家轿,AION S会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在爱卡专业评测中,AION S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综合来看,AION S各方面表现均衡,很难找到明显短板,这在15万元纯电领域颇为难得。某种程度上,AION S就像一款万金油,空间、舒适、设计、动力都有着水准之上的表现,初次购车的三口之家不妨多关注下。

AION S:畅销国民家轿

一汽-大众ID.4 CROZZ/上汽大众ID.4 X

级别:紧凑型SUV

售价:19.99-27.99万元/19.9888-27.2888万元

在传统印象中,合资品牌虽然造车功底深厚,却迟迟不愿拿出像样的纯电动作品。随着大众ID.4在南北大众分别投产,上述局面出现了转变。在MEB平台的加持下,ID.4的产品素质实现了全方位提升,在20-30万元区间颇具竞争力。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本质上是相同的产品,售价也非常接近,主要区别在于细节设计和配置组合。

作为双车战略的始作俑者,大众品牌从中受益匪浅。具体到大众ID.4,双车战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例如,一汽-大众ID.4 CROZZ全系标配IQ.Drive驾驶辅助系统,而上汽大众ID.4 X舒适性配置更加慷慨,潜在用户按需选择即可。如果把选购范围圈定在20万元级合资品牌,那么南北大众ID.4将是很难绕开的两款车。

大众ID.4:合资高品质EV

宝马iX3

级别:中型SUV

售价:39.99-43.99万元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宝马向来以“少说话,多做事”著称,因其机械素质而备受赞誉。凭借i3、i8等电气化产品的技术积累,宝马在电动车领域并不缺乏底气。就拿宝马iX3来说,即便没有纯电平台,综合素质也能够达到同级比较出色的水平。今年1月底,宝马iX3官方降价7万元,再加上可观的终端优惠和BMW金字招牌,吸引力当真不小。

没有纯电平台,没有狂暴动力,但平心而论,宝马iX3仍然是40万元级别最好开、最好用的电动车之一。据我们了解,iX3官降后,市场终端依然有着相当幅度的优惠,实际成交价已经低于X3。倘若您对品牌形象、驾驶体验有着比较苛刻的要求,相信宝马iX3会成为您的知心朋友。

编辑点评:没指标的时候,盼星星盼月亮。一旦得到指标,却又得了选择困难症,左右徘徊不得解。如果抛开执念,关注产品本质,你会发现市面上有许多出色的电动汽车。拿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来说,它们不仅拥有均衡的综合性能,还在同级别、同价位有着一些独到优势。当然,各家各户的需求不尽相同,一切都不如亲身体验来得真实。到店试驾一番,或许您就能找到自己的那个T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