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吧,一个生鲜品牌也要造车?丨今日车闻

2021年05月29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盒马也要造车?

5月28日这天,盒马在微博发布一张带有盒马Logo的轮圈照片,并配了一段文字称:三年磨一剑,静待启动时。好家伙,难道盒马也要造车?确实没想到,一个生鲜品牌居然也要跨界到汽车领域来了?

当然这只是笔者的猜测,一切还没有定数,不过盒马已经注册了“盒马X加速器”的商标申请,这是盒马第一个与日常吃用完全无关的类目,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盒马重要业务动作的前奏。有网友评论:到时候会不会就是搞个车轮卷蛋糕出来?盒马表示:这次是认真的,今年最重磅的项目。

此前盒马还注册了“盒马花园”商标,随后便宣布旗下鲜花品牌升级为“盒马花园”,落地速度很快,相信这个“盒马X加速器”的推进也是指日可待了。

其实盒马“造车”想想也不算特别意外,毕竟盒马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阿里都跨界造车了,盒马这也准备了三年,跟上步伐也可以理解,只不过一个生鲜品牌造车,确实让人一时反应不过来,当然具体是不是真的准备造车,我们就等周一(5月31日)再来看看吧。

双擎加持,广汽丰田新款C-HR上市

5月28日,广汽丰田宣布新款C-HR正式上市,它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4.18-19.08万元。

新款C-HR现在不止有原来2.0L燃油版,它还加入2.0L双擎版,也就是雷克萨斯UX那一套2.0L混动系统,整个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5kW(约184匹马力),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6匹,峰值扭矩为188牛·米,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4.5L。至于燃油版,它依旧保持老款的177匹马力和203牛·米扭矩的数据。

你以为增加双擎版就算是改款,那可就错了,这次新款C-HR的外观也有小幅改动,比如前保险杠更大更运动,两侧獠牙式进气装饰也加大处理,灯组内部也换装全新LED灯组,依然保持一副很有战斗性的外观。

此外,为让提高它新款的辨识度,它的轮圈还选用全新的双色设计,有17英寸和18英寸可选。其它方面,笔者仔细端详了一圈,包括车身、尾部黑内部部分,它还是保持老款设计。

广汽丰田C-HR销量表现还是比较稳定,月销一直在5000台上下,尽管不如本田缤智/XR-V那般火热,但凭借着比较个性出色的外观,它还是有自己一群忠实粉丝。我觉得C-HR如果还想再提升销量,或许需要在终端方面给出一些诚意,毕竟这台车的价格一直很坚挺。

大众汽车一波召回,车主要注意了

最近又有一批问题车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现,其中笔者发现大众汽车召回的汽车数量并不小,除了大众系之外,还有部分奥迪进口车和保时捷车型,共计14569台。

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和保时捷中国三者联合决定从2021年6月15日开始召回。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召回的车型有2019年11月26日-2020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A4 Avant、A4 Allroad、A5、A6 Avant、A6 Allroad、A7、A8L、Q7、Q8、S4、S5、S6、S7、S8、RS4、RS5、RS6、RS7、RS Q8,共计10105辆。

大众中国召回的有2020年9月16日-2020年1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大众途锐宾利添越,共计1659辆;而保时捷中国则召回了2020年9月16日-2020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款Cayenne(卡宴)系列汽车,共计2805辆。

召回的原因主要是车辆的后桥拖臂上安装了未按规定参数制造的锁紧螺母,该螺母可能会因为应力腐蚀而开裂,导致拖臂和车轮轴承之间的间隙增大,极端情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会受到影响,增加碰撞的风险,所以有以上召回范围内的车主要注意了,赶紧去4S店免费更换该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有望2022年国产,英菲尼迪全新QX60预告

外媒带来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预告,其表示它将在6月23日全球首发,这次新车并没有实车曝光,而是带来一些内饰的预告图。

可以说,全新QX60终于抛弃原本美式“大佬粗”内饰风格,从菱形皮质包裹的中控台和悬浮式的中控屏来看,它总算是跟上现代化的设计,豪华感也在线。此外,全新QX60大概率会搭载改进后的ProPilot Assist技术,这对它的驾驶辅助体验将有巨大提升。

虽然它没有带来实车图,但全新QX60基本会按2020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QX60 Monograph概念车作为原型开发,我们不妨参考参考,从预告图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轮廓基本跟概念车差别不大,应该有不错的还原度。

动力部分,海外版全新QX60预计会采用VQ系列3.5L V6发动机,它拥有299匹马力输出,还将匹配全新的ZF 9AT变速箱来改变现有CVT变速箱的投诉量,据悉这一代QX60将有望国产,并且就在2022年开始。

英菲尼迪目前的处境并不是很好,国产Q50L和QX50两款车型销量都极为惨淡,自入市以来,两者月销之和从未超过5000台,甚至今年(2021年)开始,两者月销之和都未超过400台。

在这样的境况下,老款QX60今年还因异响、抛锚、故障不断被搬上了315晚会,这势必会对它未来国产会造成很差的口碑影响,所以英菲尼迪还能坚持多久,这其实才是关键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