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与销冠失之交臂,大众途昂:不好意思,这只是暂时而已

2021年05月29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七座SUV这一细分市场,大众途昂虽可与汉兰达较量一番,但却难以终结汉兰达一家独大的局面,当然也无法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主角。相比之下,大众途昂在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却“活”得非常滋润,其销量长期独占鳌头,几乎无一对手能将其拉下马。

2020年途昂以7.68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该年度中大型SUV销量冠军,而且其销量是位居第二的理想ONE销量的两倍多。不得不说,途昂在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出色的。

但在今年4月份,大众途昂却被拉下马,被理想ONE反超,痛失销量冠军,这在此前并不多见。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途昂销量为4438辆,而理想ONE销量为5539辆。而1-4月份累计销量方面,途昂为2.23万辆,理想ONE为1.81万辆,大众途昂仍领先理想ONE,仍为今年的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要知道,4月份新款途昂刚刚上市,价格还未完全下放,很多消费者选择持币待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的上涨。随着终端优惠力度逐渐加大,途昂销量大幅上涨也就指日可待了。

此外,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受限号限行的困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车。这也进一步促使新能源车整体市场实现销量大幅提升,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理想ONE,销量增幅也十分明显,4月份理想ONE的销量增长了111.3%,而1-4月份其增幅达到了228.3%。

同时,作为一款增程式SUV,理想ONE虽然不算当前的“主流”技术,但却解决了目前纯电动车充电和续航两大难题,而且还能挂绿牌,出行不受限制,因此受很多到消费者的青睐。而途昂作为传统燃油车,却没有这方面的优势,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但殊不知,增程式SUV也有一定的弊端,即当不能及时充电的情况下,需要给发动机加油以此来发电补充电机,能量转化过程中自然有损耗,也因此造成油耗要高一些。这样一来,如果长途旅行,选择理想ONE自然不如选择途昂,更经济。

此外,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理想自然无法与大众相提并论,在当前的国内市场,大众情节已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品牌力相当强。这对于途昂来讲,无疑是加分不少。

同时,近年来理想ONE因电池自燃、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等质量问题频发,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这样一款新能源车时也比较谨慎。而大众途昂进入国内市场已有很多年,在车辆品质方面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消费者比较放心,相对接受度也更高。

此外,在一汽-大众揽境发布预售价期间,理想汽车CEO李想在评论该车型时也坦言:途昂目前是中国中大型SUV销量的绝对第一。不过李想也曾对外表示:“今年9月份理想ONE的销量有望突破万辆目标。”但是,随着岚图FREE等实力竞品的到来,理想ONE能否达到这样的成绩,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偶尔的一次丢失销冠,并不代表什么,途昂在中大型SUV市场的市场地位还是比较牢固的,想打破这样的局势,并非易事。虽然揽境也将于近期上市,但由于预售价相比途昂要高一些,因此短期内对途昂也不会形成较大的威胁。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