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汉兰达、锐界同级别,关键是颜值还特高!

2021年05月29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威马可以算是造车新势力中的“老炮儿”选手了,凭借着EX5车型稳居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而随后推出的EX6车型却没有担起销量重任,单月销量最高也不过百余台。2021年是造车新势力快速发展的一年,随着小鹏、蔚来、理想的不断发力,恒大、小米跨界造车的加入,新能源大战正式拉开帷幕。为此,威马带来了参战选手—W6。

威马汽车-威马W6

科技亮点快速一览:

1.搭载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

2.SOA系统

3. Living Pilot 3.0智行辅助系统

威马W6 外观|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

威马W6能够让你在第一眼就看出它是一辆新能源车,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造型,车头设计的十分简洁,扁平化的造型也将横向视觉宽度进一步拉伸,勾勒出了厚重的观感。

贯穿式的头灯组已经成为了当下的设计潮流,车头的LOGO也可以点亮,这也是威马的特色之一,并带有行车、充电、迎宾和回家四种点亮模式,仪式感满满。

车侧是传统的SUV造型,隐藏式门把手和双色D柱可以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另外,该车提供无畏绿、探索蓝、竞速橙、晨曦绿、星际黑、电磁红、灵感白、无极灰,共8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定位中型SUV。

18英寸轮圈运用了多辐样式,但造型比较普通,不过双色的设计还是彰显出了一定的年轻化氛围。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皓悦4系列,主打静音舒适,规格为225/55 R18。

尾部的设计很简约,整体看起来很厚重。最大的亮点就是贯穿式的LED尾灯组了,与头灯组进行了呼应,点亮后辨识度也是相当的高。

威马W6 内饰|屏幕不少

威马W6的内饰设计很有新势力的范儿,中控台通过不同线条的修饰后,横向的空间感很强。另外,车内布置了三块儿屏幕,它们各司其职,科技感很强。

三辐式方向盘与EX5和EX6相同,盘辐大小适中,皮质细腻,两侧还有打孔处理,只不过造型上有些过于朴素。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UI设计我个人觉得还有提升空间,色彩上并不够炫丽,动画效果也略显单调,缺少高级感。不过它拥有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所突出的主题分别是车速、导航和辅助驾驶。

车载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搭载高通7纳米SA8155芯片,相比上代座舱芯片,体积更小、带宽更大、功耗更低,算力也提升了8.5倍、图像处理能力提升20倍。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拥有全新的WIMI语音助手、华为娱乐生态、人脸识别系统、自定义场景编程等功能。

第三块儿屏幕就是i- Touch控制台了,用于控制空调系统,流畅度和清晰度相当不错。同时它还支持盲操,只需要滑动屏幕即可调节风量与温度。

威马W6|HAVP(无人自主学习泊车)&SOA系统

威马W6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全车功能开始支持个性化DIY定制。通过SOA系统的应用,当你进入车内后,可直接体验官方预置的“小憩片刻”、“亲子空间”、“智能节能”、“性能模式”、“高速省心”五大场景模式,还可通过威马智行APP开启自主编程,实现驾驶辅助配置、车窗、座椅、空调、驾驶模式、音乐、氛围灯等主被动软硬件模块的自由组合与设定,并按照自己的用车喜好,制作成不同出行风格的场景卡片。完成操作后,新添加的场景模式会按照用户设定的触发条件轻松唤醒。

在2020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威马和百度合作开发的AVP自动泊车正式对外公布,其中AVP包括有两个场景,一个是PAVP,也就是类似商场或者写字楼的那种商业停车场。另一个则是HAVP,自己家或者公司那种拥有固定车位的停车场。

硬件部分,威马W6全车共配备了7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在相互配合下,能够更大程度的确保自动泊车的安全。

HAVP可实现出库、入库两个动作;不过在首次使用HAVP功能时,车辆需要有一个短暂的人为学习过程,需要手动驾车从车位驶出到上客点(出库)、从下客点到车位(入库),然后车辆通过记录、上传用户的行驶路线等操作后,便可完成学习。当车辆真正进行自动泊车时,车辆会复刻用户此前的行驶路线,从而完成自动泊车的入库、出库动作。

主动安全配置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Living Pilot 3.0智行辅助系统提供了20项驾驶辅助配置,新增拨杆变道(ALC)、交通拥堵引导(TJ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NLP)、前方穿行预警(FCTA)、后方穿行预警(RCTA)、后部穿行制动(RCTB)、开门碰撞预警(DOW)、遥控泊车(RPA)等实用功能。

威马W6 空间|后排空间充裕

身高177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的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左右,没有什么压抑的感觉。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进入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四指左右,腿部空间为两拳左右,表现中规中矩。另外,后排的坐垫并没有因为空间的需要而缩短,能够对大腿有着很好的承托。

威马W6 动态|更接近燃油车的质感

动力方面,威马W6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18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最高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的电池包,同时配有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520/620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电动车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

威马W6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节能、舒适、运动以及雪地模式,前三种模式可通过挡杆后侧的滑轮进行选择,而雪地模式则需要在中控屏幕中调节。在舒适模式下,初段的动力输出很线性,且相当轻柔,并不会有眩晕感,加速踏板的力度适中,你能够很精准的控制车速,平稳的起步姿态能够让它保证十足的风度。而在中后段全力踩下加速踏板,由于电动车扭矩释放的特性,动力便随之爆发,虽称不上有多强的推背感,但满足日常通行完全够用了。

动能回收是电动车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威马W6提供了强、弱、关闭三挡调节,在抬起加速踏板时,无论是哪种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都是循序渐进的,没有任何突兀的感觉,在高挡模式下基本可以实现单踏板操作,在城市堵车的环境下,还是很方便的,只不过初次接触时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威马W6的底盘表现可以说是相当沉稳,高速巡航时贴地感很强。滤振性方面这台车表现的比较一般,面对路面上的小颠簸能够很好的过滤掉,但像通过大的坑洼和减速带时,车内的颠簸感还是略强。悬架整体还是舒适性的调校,但没有软塌的感觉,大多数时候能够做到兢兢业业、稳定自若。只不过在连续的重心转一下,侧向支撑还有提升的空间,毕竟这也不是一台以操控见长的性能车,踏踏实实代步就足够了 。

这台车的转向力度偏轻,但并不是那种轻的毫无路感,在不同的模式下,它的阻尼力度也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即便是女性驾驶员原地打方向也是毫不费力。

写在最后:

威马W6可以说是威马继EX5车型之后的又一重磅产品,在SOA以及HAVP(无人自主学习泊车)双系统的加持下, 能够让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520km/620km的续航也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通勤需求,至于未来能否像EX5一样担起销量重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