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小号星瑞”,第四代帝豪即将发布,吉利还能稳坐冠军吗?

2021年05月29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最好卖的自主轿车,大家可能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其实销冠正是主打入门级轿车市场的吉利帝豪,这款车凭借着超高性价比皮实耐用的口碑,上市12年累计销量超过317万台,堪称自主品牌轿车的“常青树”。 也是去年唯一杀进轿车销量榜前十的自主车型。

不过上市12年,帝豪历经3代车型,基本上都是在旧款的基础上增减配置,可以说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不过,随着合资车型价格下探和其他自主品牌在入门轿车领域发力,帝豪的“江湖地位”越来越难以维系,2021年销量多次跌出销量前十,4月的销量更是比去年4月疫情期间还要差。因此,颇有压力的吉利,也即将推出其第四代车型。

第四代帝豪改变了旧款稳重的策略,大胆地采用了与吉利星瑞一脉相承的家族式造型设计,被许多网友称为“小号星瑞”,这样的颠覆设计让全新帝豪有了极高的关注度,那么今天疆哥带大家来看一看全新帝豪。

外观方面,前脸最亮眼的莫过于“星瑞”同款直瀑中网和前包围,中网尺寸在2021款车型的基础上扩大了不少,豪华感和质感上有了长足进步,同时放弃了星瑞中网若隐若现的回字形边框,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前包围也摆脱了旧款廉价,稍稍有了些精致感。

全新帝豪前脸

2021款帝豪up

吉利星瑞前脸

车身侧面看起来就比老款舒展多了,贯穿全车的腰线让整车看起来棱角分明与星瑞设计风格依然十分类似,但因为定位和尺寸上的差距,没办法做到星瑞的溜背造型和圆润线条,同时没有为了造型而牺牲后排头部空间,可以看出帝豪依然是实用取向的车型。

全新帝豪侧面

2021款帝豪up

星瑞侧面

尾部的整体轮廓与星瑞依然“异曲同工”,不过在细节上采用了许多独创的设计,比如更加低调和安静的隐藏式排气,以及在夜晚行车更加明显的隐藏式尾灯,还有黑色亮面上的银色吉利英文标志。在家族化设计的同时采用了一些独特的设计,提高了全新帝豪的辨识度。

全新帝豪尾部

2021款帝豪up尾部

星瑞尾部

尺寸方面,旧款的帝豪在尺寸上已经被竞品车型“包围”,在同级别的尺寸竞争中处于劣势,而全新帝豪相比于老款宽度增加31毫米,高度减少10毫米,获得了较为出色的1.25高宽比,使得新车颇有宽体低趴的视觉效果。

不过,鉴于定位的原因,比起更高一级的星瑞,新款帝豪的劣势还是明显的。

而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帝豪则是“星味”十足,星瑞同款的D形方向盘,12.3英寸的仪表盘加上10.25英寸中控屏,为新车奠定了科技感的基础,大量的蓝色软材包裹加上米白色的座椅比起旧款显得更有质感。不过这套内饰可能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低配车型可能还是保持黑色内饰。

全新帝豪内饰

2021款帝豪up内饰

吉利星瑞内饰

动力方面,可能是为了与旗下的远景系列拉开差距,全新帝豪对旧款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最大功率则从105马力提升至114马力,在同级别车型的自吸版本中处于主流水平,变速箱则沿用五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尚未公布,但大概率还是会延续旧款的省油耐用取向。

可惜的是,或是出于成本和定位考虑,全新帝豪没有采用此前传言的BMA平台,而是沿用“逆向研发”丰田的FE平台,这套底盘技术从2015年开始用在远景系列和帝豪系列车型,到现在已经显得有些过时老旧了。

吉利BMA平台

从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全新帝豪的产品力还是颇具看点的,尤其是在外观内饰的造型上,看齐了吉利星瑞。而且考虑到老款帝豪(6.28起售)一直主打性价比路线,全新帝豪的售价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上市十二年积累的口碑加上全面升级的产品力,相信全新帝豪上市后能够挽回颓势,成为最有竞争力的自主轿车之一。

在疆哥看来,全新帝豪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这次换代全面解决了老款帝豪造型落后,质感不足的问题,为入门级轿车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全新帝豪将于5月30号正式发布,疆哥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奉上相关报道,同时也欢迎大家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于全新帝豪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