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或1.8亿元的劳斯莱斯浮影,网友笑了:我想定制一台泡影

2021年05月29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莱斯莱斯是顶级豪车,这毋庸置疑。但是在国内网友的眼中,并没有对其顶礼膜拜,主要是因为近几年劳斯莱斯每一次新车的出现,都有较为相似的影子,不仅是名字,还有整体的设计也如此。所以这次劳斯莱斯"浮影"的发布,网友竟然开始调侃其"影来影去"的命名,是否能定制"倒影、背影、泡影、刀光剑影"都成了一笑而过的话题。

其实对于网友们的调侃确实也难以避免,毕竟此前已经有了幻影、魅影、曜影,而最近发布的"浮影"(Boat Tail)一出,不得不说,令人浮想联翩,然而我们一看整车的设计,确实有几点被吐槽的地方让人难以抑制。

首先是外观,颇有一日劳斯莱斯,终身劳斯莱斯的幻觉。当然传承与生俱来的优雅并没有什么大错,但前脸经典的进气格栅看似经典,实则无新意。其次浮影是双门两座的设计,雪茄式的车身,是不是很熟悉,喜欢的人可能会说,这就是劳斯莱斯,不喜欢的人会疑问怎么还是劳斯莱斯

当然既然作为作为收藏级别的车型,站在收藏家的角度,下面更创新的部分值得注意了。浮影整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船舶,前脸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的设计更加新,此后该设计仅限于Coach build部门,算是独享的一个点。另外是车尾部分,尾灯纤长,后备箱有着船舶甲板的意境,而且用料也是和船舶使用的木材一样,经过仔细的加工,有了防腐防锈的功能,用作车身覆盖件有原汁原味的感觉。

而且车尾的内部功能也有独特之处,车位能够展开,两边向中间开启的设计,还有一整套户外用餐的餐具的搭配,快速冷藏的香槟冰箱。搭配上劳斯莱斯专门定制的遮阳伞,躺在甲板上的悠闲惬意之美,跃然画中。

还有车内的中央仪表盘也是兼具仪式感和设计感,是劳斯莱斯工匠和豪华制表商Beauvais 1822合作的创新之作,可以自由取用,意思是拿出来戴在手腕上,也可用作汽车表。充分展示了有一种豪华,叫做无法想象。

浮影于27日英国时间发布,根据外媒预估该车价格可能会达到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左右,如果属实,那么就会成为全球最贵的量产车。

吐槽也罢,眼红也罢,劳斯莱斯无论出什么影的新车,作为大多数人来说仅在看客的角度来欣赏。至于劳斯莱斯的命名规则,劳斯莱斯的设计师想法,其实没必要吐槽,能够传承至今,必有其因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