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轮的A+级较量,明锐PRO对比大众速腾,谁能征服年轻人

2021年05月29日 22:27:01
分享到:

速腾作为A+级市场的开创者,它为很多想进入A+级别车型的树立了一个标杆,但是标杆并不是一直屹立不倒的,相反标杆就是用来超越的。时间来到2021年5月份,合资品牌纷纷推出了各自的A+级轿车进入市场,这其中比较亮眼的就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全新明锐PRO,它们俩的对决估计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在造型方面,一台A+级轿车肯定要足够有自己的特点,那样才能被用户给记住,速腾采用大众最新一代设计语言,整体效果比较简约,相比同门师弟朗逸来说会显得更有质感一些,这是我们所能感受到的。

再看到明锐PRO这边,明锐PRO完全放弃了上代车型憨厚老实的风格,改用了激进的运动风范,车头呈现出强烈的几何立体美学,所有的棱线仿佛从格栅出发并在发动机盖上逐渐扩散;其中前格栅造型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线条,直瀑式造型极具冲击力。全系标配的RS运动套件更是让它的视觉效果提升了一个档次,所以两车外观对比上,我会站明锐PRO一票。

动力系统部分,两车可以说是有相同但也有不同,速腾搭载的是1.2T和1.4T两套动力组合,传动分别匹配手动和双离合变速。而明锐PRO则没有高低功率之分,12.49万的入门版本就标配了1.4T发动机,“入门即高配”,在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让明锐PRO拥有了8秒破百的实力。

而内饰部分,明锐PRO得益于MQB EVO平台加持,重点以科技智能化方向进行全面升级,搭载了例如12.1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和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HUD抬头显示功能辅助,所以相比速腾同价位车型,明锐PRO拥有更为出色的科技感智能体验。细节上,明锐PRO还配备保时捷的同款电子档把。

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明锐PRO最能打动人心的的是越级的车身尺寸,从数据以及各方面配置上看它已超越轩逸、速腾等竞品,符合A+级定位,加上它还有一个亲民的售价,相信未来它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